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豬腳撇步! 汆燙加酒悶煮去油膩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年菜料理幾乎都少不了「豬腳」這道美味,拿下農委會創意豬腳比賽的冠軍主廚,教您料理撇步,將豬腳汆燙後,加入醬汁及米酒悶煮,過程中不加一滴水,讓豬腳吸收精華,煮出膠質,在家DIY,也能煮出不油膩的健康豬腳。

滷到透亮的豬腳,外皮軟嫩香Q,加上青蔥絲妝點,顯得更加可口。這就是拿下農委會創意大賽的冠軍「燒豬腳」。民眾:「很Q,不油不膩。」

健康創意豬腳,其實也可以在自家廚房烹調;主廚不藏私,大方公開秘訣。主廚:「像這個薑、蒜頭,一定都要把它爆香,爆到焦。」

大火爆香蔥、蒜、薑,再把汆燙過的豬腳下鍋,和米酒、醬油、蕃茄醬一起伴煮入味,再加入米酒。主廚:「我們全部的製作過程,全部不加水,只有加酒不加水。」

過程中不加一滴水,是豬腳好吃的關鍵步驟,接著以小火乾燒,再一次加入米酒悶煮,等到豬腳充分吸收醬汁菁華,煮出膠質後,就能上桌了。

簡單料理程序,主廚經過數十次的嚐試,總算找出豬腳不油膩的烹調方法,而豬腳的圓蹄形狀,象徵「闔家團圓」,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年菜主角,大廚分享撇步,讓民眾過年也能DIY健康豬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1000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