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飛彈飛越領空! 日本各地警報聲大響


發佈時間:2017/08/2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22: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今天(29日)清晨再度試射飛彈,而且這次從平壤郊區發射後,竟然一路往東飛越日本上空,落入北海道以東海域,總飛行距離推估達到2700公里,應該是中程飛彈,這次直接飛越領空,讓日本大為緊張,這也是金正恩掌權5年來對日本最大的一次挑釁。


 

一大清早就聽見刺耳的警報聲,日本在週二清晨收到了來自北韓的大驚喜,在最來不及防備的時候,北韓試射的飛彈就這樣直接飛越了日本上空,推測飛行了14分鐘,總距離達到2700公里,推測應該是屬於中程彈道飛彈的火星12型飛彈。

列車警報廣播:「此刻北韓飛彈正通過日本上空,由於十分危險,請留在候車室或車內躲避。」

擔心飛彈掉下來,日本各地新幹線的列車一度暫停發車,誤點時間最長超過半個小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第一時間回應,試圖安撫民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顆從北韓發射的飛彈飛越了我們的領空,最後墜落在太平洋海域,日本政府從飛彈發射那一刻起就密切掌握飛彈動態,政府會盡一切所能保護民眾的安全。」

但北韓為何會變成直接挑釁日本,有專家認為是日本防衛大臣的這段話,犯了和北韓打交道的大忌!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首先我們必須加強聯合國的制裁決議,當中似乎有很多漏洞,我認為我們必須防堵這些漏洞,如此一來我們要持續施壓北韓,等到他們確定放棄發展核武,並做出具體行動,我們才要開始和平壤對話。」

要北韓放棄核武才願意溝通,聽在北韓耳裡就是威脅。

國際關係專家:「像日本這麼重要的國家,防衛大臣卻說出他們不想要過去的對話模式時,是很遺憾的事。」

如今該怎麼回應北韓的挑釁,就是考驗日本的外交智慧。

前日本陸上自衛隊將軍山口昇:「美日過去遵守的規則是,美國是矛、日本則是盾,這種約是1970、80年的思維,但現在應該重新思考日本的角色,再次強調這都要看我們的資源有多少、我們能動用的預算有多少。」
 

為了防禦飛彈威脅,傳出日本一度考慮要採購薩德,但最後是選擇了陸基神盾反導系統,勢必都得增加國防預算,而最為關鍵的還是難以捉摸的金正恩。

前中情局分析師蘇密泰瑞:「在過去這一年,我認為金正恩計算過,核彈研發已經非常接近完成階段,所以他加快了飛彈試射的頻率,包括測試其他飛彈能力、核彈試爆,在這之中他還在國際機場內殺害了他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

擔心北韓的核武研發進入最後階段,北韓的豐溪里核試場已經成為美日韓情蒐的第一重點。

影片旁白:「核試地點的選擇是根據地點和地質結構,測試時通常會從地面垂直鑽鑿一個深達200到800公尺、寬約1至3公尺的地洞,核子裝置會被放進一個容器中,下降放置到預計位置上。」

因為核試前得先挖地洞,美日韓就藉由觀察豐溪里核試場的風吹草動來研判北韓的下一步,目前推測核試時間點可能落在9月9日,也就是北韓國慶的這一天,東北亞情勢再度升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飛彈#試射#金正恩#日本#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72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