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努力、真誠、溫暖 華仔長紅不墜!


發佈時間:2011/12/1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劉德華縱橫華人演藝圈30年,除了獨特的魅力,最重要的還是他待人處事的方式,尤其劉德華最重視他跟粉絲的關係,他組成的華仔天地,每一年舉辦固定聚會,跟他相關的事從不透過媒體放消息,只跟粉絲報告,粉絲送的禮物,他也親自收下來,粉絲都親切的叫他「老大」。另外,他跟媒體互動也真誠自然,努力、誠懇和溫暖的特質,就是劉德華長紅30年的最主要關鍵。

香港藝人劉德華:「我都說了,我自己付錢拿影帝。」

劉德華:「在台灣,也看過你們在這10幾年,最低迷的時候,你們怎麼樣撐過去,現在是香港電影最低迷的時候,我也希望我們這群人能撐過去,跑到跟你們同樣的目標。」

下台前,跟所有觀眾90度鞠躬,劉德華的謙遜,從影三十年不變如一日,當年螢幕裡,跑龍套的小咖,如今是個2度騎上金馬、3次獲得香港金像獎的影帝,劉德華自己都說,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努力再努力。

劉德華:「跳舞呀、唱歌我都不是大家認為最好的,我只可以說我是舞台上最努力的。」

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努力是最基本的工作態度,然而個人的生存之道,更是明星成敗的關鍵,而劉德華最大的武器就是「真誠」。劉德華:「我每一年信心都很強,擊敗他(梁朝偉),每一年認為我比他好,但也只是我一個人以為而已。」

老是被拿來跟梁朝偉的演技比較,劉德華坦言自認他演的比梁朝偉好,大隻佬沒獲得金馬評審青睞,劉德華也承認,他很受傷。劉德華:「我也有一點失落,是因為大隻佬真的,真的不行嗎?」

談成敗、論輸贏,劉德華不矯情、不說場面話,內心感受老實說,把媒體當朋友,但也有話直說。劉德華:「他也演得不錯,難道難怪張學友拿(獎),就因為我們不拿嗎?不可能,你不能這樣講話,要改喔。」

糾正媒體問題,像個長者一樣用叮嚀的方式取代不悅,就連問到最敏感的私人問題,天王也一樣面帶微笑,四兩撥千斤。劉德華:「家裡的事,不方便在這邊說。」記者:「有感受到好運氣嗎?」劉德華:「家裡的事,不方便在這邊說。」

同一天、同一個問題問了6、7次,劉德華沒有一絲怒氣,螢光幕前大家看到的是劉德華重視個人隱私,不公開談工作以外的話題以及他對家人的保護,但這其實也是劉德華的另一種用心。影劇記者許世潁:「那天他的金馬獎,絕口不提,因為他不想搶盛會的風采,不想搶葉德嫻的風采,但他卻選擇在華仔天地留言板上,用一個很簡單的方式,跟粉絲報告他的喜訊,而不是直接對媒體,讓媒體來讓粉絲知道,我覺得他是非常尊重粉絲的一個人。」

透過網站「華仔天地」,劉德華跟影迷直接互動,跟自己有關的大事,最先跟粉絲報告,絕不透過媒體放消息,之前被踢爆跟愛情長跑27年的女友朱麗倩秘密結婚,一度被粉絲不諒解,劉德華壓力大到眼眶泛淚,公開道歉。劉德華:「因為我是公眾人物,最近我的行為,因為我說謊,我讓很多人失望,所以我要公開地向所有相信我的人道歉,希望大家原諒我。」

有粉絲罵他是「大話天王」,劉德華趕緊修補關係,大半夜的2度上官網留言,安撫粉絲情緒,還跟歌迷相約夢中相見,在華仔天地,每個人都叫劉德華「老大」。粉絲:「老大,老大,加油!」

下飛機,粉絲夾道歡迎,老大一定走上前跟大家握手,送的卡片、禮物,不必工作人員代勞,老大一定親手收下裝在袋子裡,對待粉絲親切用心,因為劉德華很清楚,沒有粉絲的支持,就沒有今天的地位。影劇記者:「慶功宴現場,粉絲可能進不去,他就叫工作人員千萬不能關窗廉,這個超感動小細節,他要粉絲在外面也看得到他,下令不准關窗廉。」

每每看到粉絲對他的愛跟支持,都讓劉德華感動落淚,劉德華最大的影響力,其實是他在演藝圈持續打拚、永遠堅持的精神。

歌迷自己作的劉德華演藝回顧,紀錄劉德華從帥哥偶像,跨越到演技派天王,歌聲不算最好,但他努力達到完美,一點一滴累積實力,劉德華本身就是一篇動人鼓舞人心的故事,最特別的是劉德華面面俱到,好人做到讓人無可挑剔。主持人:「舒淇小姐,你唯一親過的?」劉德華:「舒淇對呀,是我認為最好抱的一個女人。」

誇獎影后,也給新人陳妍希足夠的面子。劉德華:「我也愛你呀。」主持人:「開心了嗎?挺博愛的。」劉德華:「你知道我撐30年,就是等她出現。」

還有演唱會上,跟好友鄭秀文的這一段風趣對話。劉德華:「她是唯一使我越軌的女人。」

劉德華還曾經開玩笑說,他一度以為他會娶螢幕搭檔關芝琳,香港舞台天后梅艷芳也是他的知己,梅艷芳也說,她最愛的男星就是劉德華。電影片段:「你覺不覺得今天晚上,這裡特別羅曼蒂克?是嗎?不會呀,我們已經來過好多次啦。」

劉德華的幽默、真誠,在香港演藝圈擁有好人緣,富比士雜誌票選2011華人名人榜,劉德華被選為最努力的藝人,努力、溫暖、誠懇,是劉德華縱橫華人演藝圈,30年的生存之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15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