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3C反潛機全數歸國! 反潛戰力首度曝光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9:56

為了慶祝九三軍人節,TVBS從今天(29日)起製作一系列專題。首先帶您看到的是P-3C反潛機,我們獨家獲准首次進入艙內拍攝,來見證他的反潛戰力!


 

國軍最強的反潛戰力,P-3C反潛機直衝天際,要把敵方潛艦揪出來!

P-3C戰術協調官蔡麗蓉:「驗證為敵潛艦,我們實施魚雷攻擊。」

戰術協調官緊盯螢幕,確認偵潛官掌握目標,立刻痛下殺手,魚雷入水直攻敵艦,再加碼丟深水炸彈,潛艦就算沒被炸沉,也得上浮乖乖就範,這是P-3C反潛作戰首次在國內媒體前曝光。
 

反潛大隊副中隊長饒運強:「留空時間可以高達S-2T的2到3倍左右,所以我們執行反潛任務,可以很有效在空中,長時間對潛艦來做不管偵查或是追蹤定位。」

記者:「以前會全身濕透,現在還會嗎?」反潛大隊上尉飛行官楊秋蘭:「現在不會,因為有時候空調滿強的,吹裝備,所以有時候好冷喔。」

對比沒有空調的前一代S-2T鯊魚機,P-3C可以用豪華來形容,作戰能力更大幅提升,除了機鼻內的雷達,還配備能區分雷達方位標定的這顆半球體電子支援措施ESM,以及磁性探測儀偵蒐水下金屬物體。

更重要的是機腹跟機翼下方都可以掛彈,突破過去只有6個掛載點的限制,聲標數量也更多定位更精確,P-3C的最高速度比S-2T多了300公里,然而航程卻多了4倍達9000公里,機上人員數量從過去的3-4人,激增為9-12人。

反潛大隊副中隊長饒運強:「以前S-2T的後艙他要負責所有反潛搜索,還有各項裝備的驗證,可是現在P-3我們分工更細,我們有一個主要的指揮官,來協調所有後艙組員完成反潛作為。」

我國向美國採購的12架P-3C,已經在6月全數返國,最快年底成軍將全面取代S-2T,扛起捍衛海疆的重責大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人節#反潛機#P-3C#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97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