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普尼蛋延燒 水簾式雞舍蛋農不擔心


發佈時間:2017/08/2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08: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雞蛋驗出環境用藥芬普尼殘留超標,造成不少蛋農提心吊膽,但已改用水簾式密閉雞舍的業者卻不擔心。業者表示,雖然經營成本提高不少,但飼養環境改善,也較不用擔心用藥問題。

台南市葆雄牧場負責人沈榮宗今天受訪時表示,他在4年多前將雞舍從原本的傳統高床式,改成水簾式的密閉雞舍;最大的優點在於雞舍內的蚊蟲減少,夏天的降溫效果也很好,不用再於雞舍內使用環境用藥。

 

沈榮宗的兒子沈葆南說,水簾式設備的原理與一般家庭用的水冷扇類似。像最近室外氣溫動輒達到攝氏35 、36度,但雞舍內可維持在攝氏30度至32度間,對雞隻來說是比較舒適的環境。

沈葆南表示,雞舍內平常不需使用藥物,只有在雞舍外使用噴霧式消毒水;雞舍內則只有在每隔1年半至2 年清空雞隻,進行環境整理時,會以消毒水消毒一次。

他說,密閉室雞舍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停電問題,一定要自備發電機。在不久前的大停電事件時,還好發電機有正常啟動,否則雞隻待在密閉雞舍內約30分鐘就會受不了。
 

沈葆南表示,當初改建可飼養2萬隻雞的雞舍,投入了約新台幣1000萬元資金,大概是最陽春型養雞場的5倍價。如果雞蛋價格波動較大、甚至受某些事件影響而跌價時,收益幾乎無法用來攤提那些設備成本。不過,雞舍的環境好,雞蛋的品質也會比較好,更不用擔心藥物殘留。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雞蛋#芬普尼#水簾式#雞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35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