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高溫! 基隆河上萬魚群暴斃傳惡臭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4:25

基隆河在百齡橋至社子河段,28日突然出現大量暴斃魚屍,碰上高溫曝曬周邊臭味撲鼻,附近民眾直說過去都沒出現這樣的狀況,懷疑是否有廢水汙染?不過環保局現場檢測水質沒有異常,研判是八月連日高溫造成水中含氧量過低,才讓需高溶氧量的吳仔魚暴斃,目前估計明天可完成清理,岸邊則會噴灑漂白水消毒除臭!


 

大量魚屍飄在河岸邊,光看就覺得臭味撲鼻,28日上午大量吳仔魚暴斃在基隆河面,一整片的翻肚魚屍嚇壞不少周邊民眾。

民眾:「以前是沒有那麼大片,這麼熱的天氣一下就臭了。」

不只影片拍攝處百齡橋下屍橫遍野,社子段也是像當駭人,成群的魚屍幾乎快要看不見河面,估計至少有上萬條暴斃,環保局接獲通報先拉出攔汙索,並派出竹筏打撈小小的船隻疊滿魚屍。
 

環保局簡任技正楊維修:「昨天我們已經出動5艘船次、人力大概100人左右,預計我們今天會完成大部分清理,明天會完成所有打撈動作。」

環保局初步判定,魚群暴斃應是天氣太熱,水中含氧量不足,因為當下檢測水質數據均屬正常,而暴斃的也只有單一魚種,也就是從海河交接處進來的吳仔魚,該魚需要高溶氧量,不像吳郭魚氧氣不足還會在水面換氣,八月破紀錄的高溫也讓水中生態出現危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魚屍#暴斃#廢水#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76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