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手機滑不停 單手騎機車摔四腳朝天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2:20

騎車真的別滑手機!新北市一名男子,沿路騎車都拿著手機不放邊騎邊滑,一沒注意竟然就撞上路旁護欄,人摔進邊溝渾身是傷。根據警方統計今年1到7月違規案件,新北市超過1千件、台北市則高達5千件,開車民眾最高可罰6千元;另外機車族別以為等紅燈可以滑手機,這樣情況可以依法開罰1千元。


 

藍色衣服的機車騎士單手騎車,一路拿著手機,剛到路口遇上紅燈車一停,就迫不及待拿起來猛滑,還越看越起勁,就連變成了綠燈都沒發現,直到其他車輛往前移動才跟著騎,左手拿手機、右手催油門,他騎車滑手機頭也不抬下一秒硬生生撞上路邊護欄,整個人摔進邊溝裡四腳朝天,機車也整部滑行道路中央,後方駕駛緊急煞車。

事發在28日下午1點,在新北市新莊環漢路三段,雖然機車騎士摔得全身輕挫傷,但就怕下回影響其他用路人,警方將追車牌進行開罰!開車、騎車都要避免滑手機,根據警方統計光是上半年度,台北市取締汽機車行駛間使用手機將近5千件,新北市也有超過1千件違規案件,甚至就有25件發生嚴重車禍意外。

新北交大執法組長楊信毅:「大概將近有1千件,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汽車的部分處罰3千元的罰鍰、機車的部分處罰1千元的罰鍰。」
 

行駛間違規玩手機,開車將處以3千到6千元的罰單,騎機車一張罰單1千元;鐵馬族也別僥倖,騎自行車邊滑手機影響他人,可開罰3百到6百元,滑手機是不少人的習慣性動作,但不只要小心別吃上罰單,安全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滑手機#護欄#開罰#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80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