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盈拉在位涉「補貼案瀆職」 不出庭後匿蹤


發佈時間:2017/08/28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21: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因為大米補貼政策被控瀆職,自2015年來持續接受調查,但在8月25日宣判日上,卻不見蹤影,甚至一路神隱到現在,她以身體不舒服告假,但不被法院採信,現在沒收她高達台幣2千7百萬的保釋金,也發出逮捕令。


 

CNN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其實盈拉在宣判日的兩天前,就已經離開泰國,到杜拜和他的哥哥塔克辛會合,反對盈拉的泰國民主黨質疑,如果盈拉真的已經逃離泰國,那就是軍政府對盈拉「開綠燈」,否則她根本無法出境,法院將宣判,延到9月27日,屆時盈拉會不會出現,各界都在關注。

前女總理盈拉住處被監控,泰國山雨欲來,直擊泰國警方,在前總理盈拉位於曼谷的住所外,進行24小時嚴密監控,並隨時準備入屋搜查,大批記者也守在門外,觀察風吹草動,因為這位前總理,已遭最高法院祭出逮捕令。

盈拉在位涉「補貼案瀆職」不出庭後匿蹤,時間拉回8月25日,盈拉本要出席大米補貼政策,被控瀆職案的宣判,但一早卻稱自己,因「耳水不平衡」,不舒服而缺席,之後一路神隱。
 

支持同情盈拉群眾,開始持玫瑰聲援群聚,代表盈拉的律師,一問三不知,現場更是被擠得水洩不通。上千名盈拉支持者,手持鮮紅玫瑰 聲援盈拉,當局派出超過3600名員警,在法院一帶,加強戒備。

泰國前總理盈拉支持者表示:「我相信她真的生病了,因為她以前都沒有在法庭上缺席,我不覺得她逃走了。」

盈拉在宣判前一天,也就是24日,還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呼籲支持者留在家中為她打氣,不要前往法院,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但之後行蹤不明。

懷疑前總理盈拉早出境,宣判前已出國,神隱的盈拉到底去了哪?CNN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她在宣判前2天,就已經離開泰國。

消息指出,盈拉已抵達杜拜,和流亡的哥哥塔克辛會合,但泰國當局,目前尚未掌握到盈拉的行蹤紀錄,倘若真的出境,推測可能是經由安檢較寬鬆的海路。

關注泰國政情又亂,前總理跑了,軍政府被究,反對盈拉的泰國民主黨質疑,是軍政府對盈拉「開綠燈」,否則她根本無法逃離泰國。泰國總理帕拉育說:「我現在所有能做的,就是下令安全部門確認,盈拉是否真的不舒服,並且找尋她,以及收緊所有移民檢查站。」,泰國總理帕拉育,否認默許盈拉逃走傳聞,但其實盈拉一案,對軍政府來說,確實不易處理,甚至會引發新一波動盪。

泰國那黎宣大學講師認為:「軍方希望盈拉看起來是個軟弱的人,遠走他方,潛逃海外。這樣軍方將領就可以說「看吧!她根本承受不住」,但如果她堅持要留下來,讓將領們顏面何存,他們接下來要應付的,可能是一個「烈士」形象。」
 

盈拉在任內,以高於市價一倍的價錢,向農民收購大米,但造成國家財政虧損,超過約合台幣3千億,遭現今執政的軍政府指控瀆職。前總理恐面臨10年刑期,紅衫軍勢必鼓譟,一旦這個罪名罪成,盈拉面臨最高10年監禁,塔克辛家族在政壇力量,顯然會受到重創,但也勢必導致,支持者來自草根階級的紅衫軍不滿,讓盈拉成為反抗政府的象徵。

盈拉出國,泰軍政府形同動盪引信解除,但如果她被判無罪釋放,則可能刺激親政府陣營,而塔克辛家族,也可能在未來的選舉,捲土重來;挑戰軍政府地位,因此若盈拉真的一走了之,反而為軍政府解決一大難題。

不惜保釋金3千萬沒收,盈拉宣判日神隱,堅稱自己清白的盈拉,2年來配合多次調查,但卻在最後宣判日不見蹤影,最高法庭已沒收她,3千萬泰銖,約合台幣2千7百萬保釋金。

宣判延期至9月底,泰國政情處在蠢動邊緣,並將宣判延到9月27日,究竟盈拉會在何時何地現身,引發各界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盈拉#大米補貼政策#泰國#前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467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