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鼎泰豐奪冠! 美食評鑑台5大餐廳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鄭偉宏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號稱是「亞洲版米其林美食指南」的亞洲美食評鑑指南,公布2011年最新的餐飲評鑑,雖然亞洲前20大餐廳,台灣並沒有入圍,但這本美食評鑑,也特別挑選出台灣前5大餐廳,第一名就是許多觀光客,以及國際明星都點名必吃的鼎泰豐奪冠。

手工精細的18摺小籠包,重量精準控制在21公克,開店53年來,鼎泰豐就靠這多汁小籠包,不只打響國內外名氣,還登上「亞洲最佳餐廳指南」票選出的台灣第一名。鼎泰豐公關胡慧宜:「因為每一年我們海外店,還是一直在拿『米其林』,也受到『米其林』的肯定。」

亞洲最佳餐廳指南台灣第二名,則是有道地川揚口味,老蔣總統最愛的銀翼奪下,師父身手不凡,刀工落在20公分大小豆腐上,轉眼成5000多條細絲,這就是招牌菜「文思豆腐」。銀翼餐廳總經理藍隆盛:「過去的老蔣經國先生,或者是說嚴家淦總統,他們都是常常來過。」

第三名則是由「菜脯蛋」,闖出名號的老牌台菜餐廳欣葉拿下,而剛剛獲選2012世界傑出主廚,也是亞洲第一位獲得此項榮譽的華裔女主廚,只有30歲的陳嵐舒領軍的台中樂沐餐廳,位居第4名。

第五名則由法國主廚開設的法式餐廳奪下,被有「亞洲版米其林指南」的評鑑點名,讓人氣已經很高的名餐廳,更吸引國際目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鼎泰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3

0.1527

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