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武術剛柔並濟 外國人也拜師學藝


發佈時間:2017/08/28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6:19

流傳千年的中華武術,有著嚴密的哲學思想,還有系統化的技擊理論,不只能強身健體、修身養性的真功夫底子,更是吸引不少外國人,遠赴東方拜師學藝。

劍術、拳術,再到槍術,一連串武術套路精準有力,虎虎生風的真功夫,不只風靡全亞洲,就連外國人也來拜師學藝。

 

手持長棍,剛勁氣派,騰空翻躍跳起,架式十足!不論是抽棍、還是劈棍,一舉一動,全做得有模有樣,還有女學員紮起俐落馬尾,倒立揮拳,功夫了得,但若想追本究源,苦幹實練,還有一群人選擇遠赴少林寺,跟著老師傅從頭開始學起。

深蹲揮拳、蹲馬步倒退,或是肩上放好幾顆石頭,伸手半蹲,訓練耐力。遠赴少林寺習武的外國人就說:「當我說少林寺的修習很傳統,是真的非常的傳統,他們沒有很多健身房,他們也沒有跑步機,所以想想千年以前、500年以前,甚至是百年以前,他們沒有我們現在擁有的科技,就很簡單地使用身邊所有的一切。」

滾草蓆、壓石頭、打沙包,手心手背交替出力,比耐心也比耐力,木棍更要一鼓作氣,抬起再放下,擺拳出拳更是馬虎不得,講求心、意、氣,練氣練柔勁,還要養心定性,每每出拳就像寫書法,剛猛力大卻又不失美學藝術,其中富含的人生哲理,更是外國朋友們所追求的東方學問。
 

外國學徒們對此表示:「這一切很難用言語去形容,我覺得這要親身去體驗,非常感動,情緒很複雜;跟和尚一起,聽他們所說的話,他們分享他們真誠的信念,不只是功夫,還有宗教和精神,還有對人生的見解。」

古人把哲學融入武術,剛柔並濟內外合一,不只能強身健體,講究修身養性的武德教育,也堅定習武人的信念,完成屬於自己的功夫夢。

圖片來源/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術#外國人#少林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52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