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塔敲一下就碎!海風鏽蝕 民憂「安全嗎」

記者 吳建宏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3:40

台電位在雲林、彰化沿海電塔被踢爆,不但嚴重鏽蝕、表面剝落,甚至還有的已經毀損,得重新固定支撐。實際直擊,果然有發現電塔鏽蝕嚴重,使用33年的高壓電塔,用手輕輕一撥就碎裂掉落,由於日前全台大跳電,因此不少人擔心會不會有安全問題;但台電解釋,目前全台2萬多座電塔,只有8座鏽蝕嚴重,目前都在掌握之後,預計在今年底完成更換。


 

這是高壓電塔汰換工程,老舊電塔上頭嚴重鏽蝕,而且不堪一擊,稍微敲擊立刻碎裂。這是雲林東勢鄉,沿海地區的電塔,工程人員解釋,即使是不銹鋼材,但用了33年,加上沿海地區海風帶有鹽份,每天都在鏽蝕塔身,螺絲零件容易壞,鋼架也變得脆弱。

另外彰化線西鄉好幾座高壓電塔,同樣是鏽蝕嚴重,當地民眾看到塔身生鏽表面剝落,難免質疑它的安全性跟輸電問題。台電強調,2個月定期巡檢一次,每年也都會漆油漆補強,全台2萬支電塔,只有8支有鏽蝕情況,有些會用木頭支撐,不過台電也說,有些電塔架設在私人土地上,要更換施工,得經過地主同意才行。

台電解釋,沿海電塔確實會受到海風影響,即使外觀損壞,但對內部電力輸出,跟結構安全性影響不大。承諾會在年底前跟地主溝通,汰換掉8支脆弱高壓電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電塔#鏽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77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