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吳敦義靠這招選總統


發佈時間:2017/08/28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1: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只要提起蔡英文總統,吳敦義總是以「老英」而非民間慣用的「小英」稱呼。吳敦義很擅長這種在細微處使力的扁鑽打法,有時候也許令人覺得他刁鑽有小聰明,但他卻很少在大事上展現大格局以及大智慧。


 

因此就認定這個在政壇打滾數十載且曾身居副總統的政治人物沒有大格局、大智慧,也許太過武斷,但是他總是把保護自己放在最優先,只想在戰局已經有利時才披戰袍,不願在亂軍中身先士卒衝上火線;只想羽扇綸巾當諸葛孔明,不願揮舞關刀取敵首級;只想當砲兵或飛彈兵,不願當步兵或搶灘的陸戰隊,偏偏大家既看不到他有什麼空城計般的神機妙算,也沒見過他諾曼第登陸式的彪炳戰功,最多就是在他南投地盤上打了幾場勝戰,但放在整個政局中,都是小打小鬧的格局,撐不起藍營金頭腦或國民黨頭號戰將的封號。

立法院現在是國民黨找回民意支持的最重要戰場,立院黨團在洪秀柱擔任黨魁時期,就已經強烈抱怨黨中央不聞不問,好不容易等到吳敦義上台,處境依舊,在最近的幾場戰鬥中,黨中央既沒有幫忙想出高明策略,也沒有在街頭、輿論戰場呼應助攻,任由35位立委孤軍奮戰。黨中央說這叫「尊重黨團自主」,話說得好聽,很有吳氏風格,但在外界看來,吳敦義是怕在前瞻、年金改革這些議題上,弄髒了自己身上的白襯衫,影響他2020選總統的大戰略大布局。


 

這種顧慮非常人性,但閃躲怕事也許可以保個人一時之平安,卻不足以成就大事。尤其國民黨在2016大敗選之後,已是輸無可輸的大輸家,領軍者如果還想著自己的白襯衫,還怕雙手沾泥巴,還只會在「老英」、「小英」這種芝麻綠豆事上耍弄,難怪國民黨至今還趴在水溝裡,不但姿態難看,而且臭氣難除。吳敦義雖然很會酸「老英」總統,卻沒可能憑這點本事酸出個「老吳」總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蔡英文#老英#吳敦義#扁鑽打法#刁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2570

0.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