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衛五號運行太空  美方已對衛星編號


發佈時間:2017/08/28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0: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首枚自主研製的衛星福衛五號,成功進入預定的太空軌道,福衛五號工作計畫總主持人張和本表示,美國國防部作戰指揮中心已偵察到福衛五號,並對衛星進行編號。

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福衛五號工作計畫總主持人張和本所率領的科技團隊,今天清晨搭機返台,國家實驗研究院長王永和等人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接機。

 

蘇芳慶在桃園機場接受訪問時表示,福衛五號發射成功顯示前瞻科學研究的重要性,不僅開啟台灣太空科技研究的另一個境界,同時也兼顧防洪、防災、國土保持等民生效益,也開啟台灣具有經濟效益的太空產業,顯示在科技部長陳良基帶領下,為前瞻科技研究帶來另一波的效益。

蘇芳慶說,這次在太空中心的努力付出與國人、華僑的支持下,才能有完美的演出,未來也會繼續推動太空火箭的研發。

他也談到,這次衛星升空,透過台灣與美國的合作,原本規劃是用早期的火箭推動,但這次進展到利用新的火箭獵鷹九號(Falcon 9)推動科技,因此「幾乎是用1/3的價錢,等同於以所謂的頭等艙,將福衛五號推進到太空軌道」。
 

張和本也談到,福衛五號衛星原本預計在去年發射,因為某些原因而延到今年,讓國人等了很久,但是現在還是很高興,因為福衛五號進入太空軌道的軌道和高度,都達到預期想要的目標。美國國防部作戰指揮中心也偵察到福衛五號的衛星運行,也對衛星進行編號,對全球具有影響性。

張和本說,目前團隊中仍有多位同仁留在美國太空中心,日夜進行監控福衛五號,並且進行測試、驗證,希望讓衛星納入正常操作,同時在安全模式下,進行參數微調,以達到最好的性能。

科技部人員清晨也熱情前往接機,除了獻花給辛苦的團隊外,所有人並比出「5」的手勢,象徵福衛五號計畫圓滿成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福衛五號#衛星#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617

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