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暴挾豪雨休士頓成水城 大批民眾待救


發佈時間:2017/08/28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09: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帶風暴哈維挾豪雨侵襲美國南部的德州,今天在最大城市休士頓造成災難性大洪水,市內街道都成為洪水滾滾的河流,大批受困居民爬上屋頂待援,這次風災至少造成2死十餘傷。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與法新社報導,救難人員疲於奔命,警告居民前往高地避難,或是爬到屋頂上而非躲在閣樓待援,好讓救難直升機能看到他們。據統計,受困在淹水房屋和汽車的民眾撥打的求救電話至今已超過2000通,約有上千人獲救脫困。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這場風暴已重創德州,造成數以十億美元計的損失。他說:「情況很糟,而且不斷惡化。」

艾波特表示,國民兵已徹夜出動救災,使用高底盤車輛協助淹水地區的救援行動。他又說,當局也出動船隻和直升機,在各地進行緊急救援。

美國總統川普深知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 )因為2005年對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災情反應太慢而聲望受挫,強調他在馬里蘭州的大衛營(Camp David)度周末時一直密切關注救災工作。他表示,一旦走訪災區不會影響救災,他將立即造訪德州。
 

原本是4級颶風的哈維(Harvey)前天深夜登陸後,引發龍捲風,而且在德州東部和中部造成豪雨,至今已知至少有2人喪生,而且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媒體報導,據警方表示,休士頓有一名女子的車子因大水受阻,她棄車逃命時溺斃。在哈維挾帶時速215公里強風登陸的地點羅克波鎮(Rockport),地方官員表示,有一個人因房屋失火喪命。

國家氣象局(NWS)表示,休士頓24小時內降雨量達到約600毫米,而由於這個自2005年以來侵襲美國的威力最強風暴仍停留在這個地區,部分地區的累積雨量有可能突破1000毫米,淹水情況料將惡化。

哈維的威力雖然隨著向前推進減弱,強風仍能吹垮屋頂,掀翻拖車型房屋,以及讓墨西哥灣沿岸地區的千千萬萬居民無電可用。德州是美國煉油業的頭號重鎮。

在有230萬人口的休士頓,街道變成急流,官員警告居民留在家裡。市政府救難機構發布通告說:「如果家中最高的樓層也有危險。那就爬到屋頂上。」

路透社報導,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警長龔薩雷茲(Ed Gonzalez)透過推特接收求援訊息,其中一位婦人貼文說:「我身邊有兩個小孩,洪水就快吞沒我們。」

休士頓兩大機場之一的霍比國際機場(Hobby International)宣布,「由於跑道積水」,所有起降航班都已取消。喬治.布希國際機場(George Bush International)也只能有限度運作。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表示,這次風災對德州造成的衝擊將是前所未見,要恢復舊觀可能需要數年時間。

德州沿岸地區成長快速,1999年以來已有150萬人移居此地,為大量煉油廠及許多大型港口所在地。

當局表示,墨西哥灣地區22%原油生產昨天被迫停止,等於一天減產超過37萬5000桶原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美國#洪水#風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504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