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操美學從小紮根 咬牙苦練一技成名


發佈時間:2017/08/2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5:04

運動選手站上國際舞台前總得經過多年辛勤苦練,體操更是必須從小紮根,從肌耐力再到柔軟力,魔鬼鍛鍊比苦比嚴,上場那一刻,除了考驗選手實力,體能天賦更是奪牌關鍵。


 

體操好手Charlotte Drury:「我每天早上練習,從早上10點到下午3點練習跳彈翻床技巧,之後練習力道和調節。」

從早練到晚是運動員的日常,更是體能極限的魔鬼鍛鍊。

體操好手Aly Raisman:「當你在做毽子後手翻變成2個後手翻時,我心裡所想的就是保持我的手肘和腳呈現直立狀態,因為你若彎曲你的手肘,你的後手翻就會失敗,但若是拉緊直立,就能得到更多力量。」
 

體操墊上加速奔跑,漂亮空翻最後完美落地,系列動作一氣呵成,這些真功夫全都得從小紮根。

體操教練:「預備就緒,看著你的手,她正在積極準備她的目標,以運動員身分參加2020東京奧運。」

雙手撐地倒立、比直比久,平衡木上快跑跳躍,或是躺地劈腿訓練肌耐力,培訓過程比苦比嚴,依舊咬牙苦撐沒有半句怨言。

體操好手Giorgia Villa:「我義大利的體操偶像是Vanessa Ferrari,因為在我很小的時候踏入體育館,她永遠都是在身邊練習的人。」

參加過3屆奧運奪牌無數,義大利名將Vanessa Ferrari,身高146公分,迷你身形爆發力十足,從平衡木、自由體操再到跳馬空翻,全項精通,力壓群芳,可謂體操界的傳奇人物!

體操好手Vanessa Ferrari:「從事體操運動勢必得有所犧牲,尤其我們又在如此幼小年紀開始練習,一開始會覺得這一切都只是遊戲,但之後成功的期待隨之增加,很多年輕選手會很難去調適。」

以平衡木項目來說,選手以時速20公里速度翻轉繞圈,不只柔軟度要夠,翻轉技巧要純熟多元,還得不偏不倚落在平衡木上,除了考驗選手苦練實力,體能天賦更是奪牌關鍵。
 

實驗人員:「測試結果十分完美,尤其是核心穩定性和大腿穩定性都符合我們前任世界體操冠軍結果,這代表的不只是她可以做許多超越常人的動作範圍,同時還能收放自如,所以她不只是可以完成複雜技巧,同時也能呈現出在嚴格評分下最完美的體操美學動作。」

從事體操運動12年,沒日沒夜辛勤練習,天賦異稟加上紮根實練,最終成為體壇耀眼之星。

圖/WIRED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體操#苦練#美技#世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855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