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機器人大會 巨大擬真水母以假亂真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6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19:09

北京舉辦世界機器人大會,來自15個國家的機器人參展,包括擬真水母,還有全世界最浪漫的彈鋼琴機器人亮相相當吸睛,而預計2025年,北京將建立機器人創新產業中心。

機器人就算變形大概也不脫離自然界太遠,但如果機器人能把自然界生物模擬得維妙維肖呢?

 

主持人:「我們可以看到它的外型,但你看不到它的大腦,非常的小。」

它叫AquaJelly擬真水母,是一種模擬浮游行為的自控系統,由一個透明的半球和8根動力觸鬚組成。

主持人:「我們希望用仿生的方式,來實現自動化產品的升級,這是一個低耗能、高水平運動的產品。」
 

真正的水母是靠身體鐘狀結構收縮變形,在水中形成推進力,德國的擬真水母使用的人工智慧,未來將應用在海底探勘和航空航天等領域上。

人如果有53根手指,彈起鋼琴會不會更靈活啊?Teo義大利設計的彈鋼琴機器人,2011年它只有19根手指,現在進化到53根就像5人同奏一樣,演奏音色極為豐富,它是一款音樂教育機器人。

資深記者陳相如:「機器人這個聽起來有點高深莫測,而且多數長得有一點呆萌古怪的族群,是今天2017世界機器人大會的主角,而把它們從全球各地天南海北,帶到北京這裡來齊聚的,是全球頂尖院校研究機構還有世界機器人協會,共300多位重量級的嘉賓。」

北京要砸重金舉辦世界機器人大會,一來培養孩子在人工智慧方面與世界接軌,二來促進企業創新轉型,邁向工業4.0的目標。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機器人大會#機器人#擬真#吸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34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