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電焊不慎! 海功號起火燒2小時內部毀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19:18

曾經遠征南極進行海洋調查的海功號,20多年前退役之後停在基隆碧砂漁港展示紀念,最近因為外觀鏽蝕請來包商施工,但是24日晚間出現小火悶燒,今天下午又傳出電焊施工不慎引發大火,讓船隻整個燒了起來,甚至影響到一旁的海產街。


 

熊熊大火不停從船身冒出來,大風一吹火勢不斷延燒,現場濃煙密布,消防員趕緊拉水線灌救,甚至冒險爬上外層鷹架,在最接近起火點的地方灑水。

現場人員:「前兩天才燒的,前天晚上啊!」

現場一片混亂,不只擔心延燒到其他地方,這艘船海功號還具有歷史意義,但火勢燒得猛烈,濃煙甚至飄到一旁的海產街,店家老闆拿著毛巾,忍著淚掩住口鼻站在門外想繼續招攬生意,但沒辦法遊客根本受不了!
 

遊客:「我們剛剛來都沒事,結果走到裡面就開始有煙。」

施工工人:「我們在外面做看到裡面已經燒起來,是有先滅火啦,因為一開始火沒有這麼大,結果後面滅一滅發現不行了,我們就先跑去後面打電焊接啦,結果裡面起火來不及了。」

工人一開始都忙著救火,頭髮還都燒焦,他們說最近因為船身外觀鏽蝕正在進行整修,卻疑似因為操作電焊不慎才會發生火災。而這艘海功號過去是遠洋試驗的調查漁船,曾經在1976年遠征到南極,開發了南極蝦漁場,在國際間引發高度討論,陸續也出航53次協助台灣漁業研究。

20多前退役之後,就停在基隆碧砂漁港作為紀念,每一年漁業署都還會撥上百萬的經費整修,海功號24日晚間就已經因為電焊施工引發小火,結果過不到兩天就冒出大火,還持續延燒2個多小時才控制,內部恐怕全面燒毀,整修反而釀火責任還要進一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征#海功號#紀念#電焊#整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49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