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一天! 9年美伊戰今劃下句點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16 18:34

打了將近9年的伊拉克戰爭今天終於劃下句點,最後一批駐伊美軍在巴格達舉行降旗儀式,所有美軍將全部撤出伊拉克,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地前往北卡空軍基地,正式宣佈伊拉克戰爭就此結束,美國為了這場戰爭付出慘痛代價,4500名官兵喪生,軍費高達1兆美元,而伊拉克也有多達10萬人喪命。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塔:「萬能天主,今天是美伊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天。」

這是萬眾矚目的歷史性一刻,駐伊美軍降下軍旗,再緩緩捲起。美國總統歐巴馬:「最後一批美軍將往南穿越沙漠,接著就會跨越邊界,抬頭挺胸揮別伊拉克,美國在伊拉克的戰爭就要結束。」

2003年3月20日,美國總統布希一聲令下,美軍揮兵伊拉克,展開震懾行動。美國大兵:「我們的任務就是擊中目標,7架戰機在伊拉克上空丟下炸彈。」

從天而降的炸彈引爆轟然巨響,為美伊戰爭拉開序幕,陸海空三路並進,直到8年8個月又23天後,才正式劃下句點,美國軍事行動以莊嚴隆重的降旗儀式收場,美國花了1兆美元投入戰場,4500名官兵陣亡,死於戰火的伊拉克人保守估計更是超過10萬。潘內塔:「各位一再來到這片兩河之間的土地,根本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去見家人。」

英美高調出兵伊拉克,不到1個月後,海珊獨裁政權垮台,4月9日海珊銅像倒下,到了12月活捉海珊,美軍揮舞著自由民主大旗,和平卻沒有跟著到來,開戰容易,收尾難,戰爭尾大不掉,把伊拉克炸得傷痕累累、民不聊生,國家四分五裂,更埋下了反美苦果,民兵三不五時發動攻擊,美軍付出慘痛代價。

記者:「能否以1個字來描述伊拉克戰爭?」美國大兵:「犧牲。」美國大兵:「苦甜參半。」美國大兵:「錯誤。」美國大兵:「哇,他們把這些東西放進土製炸彈裡來殺美軍,就是它造成我們最大傷亡。」

土製炸彈IED把聯軍整慘了,半數以上聯軍亡魂都是死於IED爆炸,裝甲車被炸得千瘡百孔,何況是血肉之軀,伊拉克民兵的游擊戰術讓美軍陷入泥淖,有如越戰重演。歐巴馬:「你們為美國挺身而出,美國上下也會力挺各位。」

這一仗一拖就是將近9年,現在美國大兵終於可以回家了。美軍家屬:「我愛你。」美軍家屬:「噢寶貝,我的老天。」美軍家屬:「媽咪。」美軍家屬:「一大驚喜啊,真叫人大吃一驚,這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團圓場面令人動容,大兵揮別有如噩夢一般的戰場,回家過耶誕。美國大兵:「這真是太棒的感覺,一生中沒有任何事情比得上這一刻,好感激能夠回家。」

踏上家園,懷裡抱著親愛的家人,官兵們悲喜交加,美國三軍統帥歐巴馬也要致上最高敬意。歐巴馬:「歡迎回家,歡迎回家,歡迎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07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