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毒衛生棉輸台 1.6萬人釀集體訴訟


發佈時間:2017/08/25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21:14
圖/YouTube JTBC News
圖/YouTube JTBC News

台灣也有進口的南韓知名衛生棉品牌莉蓮,傳出內含化學物超標,至少超過3000名女性出現經期大亂,10人中有7個人經期縮短,嚴重到類似更年期停經,還有人宣稱子宮肌瘤變大,必須動手術切除。


 

有問題的成分是用來連結衛生棉裡不織布,和其他材質的黏著劑VOC,是一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現在南韓消費者醞釀聯合控告廠商,網路已經有1萬6千人響應,律師估計可最終可能達到3萬人,將會是南韓史上最大的集體訴訟。

女性每個月生理期報到必用衛生棉,但誰能想到用了之後居然會出現類似更年期的停經狀況。

莉蓮衛生棉消費者:「有時候生理期只來一天,經期變短,曾經好幾個月沒來,我以為是更年期。」
 

由南韓公司乾淨之國出品的莉蓮衛生棉,傳出含有超標化學有毒物質,超過3000名女性月經出問題,10人當中有7個人經期縮短,8成5的經血量減少,週期產生變化的有74%,而經痛加劇的更高達68%。

莉蓮衛生棉消費者:「生理期以前是5到6天,但開始一天天減少,剩下3天,有時候只剩下一天,生理期的週期有時候2到3週,有時候變成7到8週,甚至是3個月才來一次。」

有人甚至宣稱用了莉蓮衛生棉,因而必須對子宮動刀。

受害者律師:「有的受害者因此子宮肌瘤變大,必須動手術摘除,我想應該會進入訴訟程序。」

受害的還包括許多低收入戶女性。

低收入戶女性:「我還有超過一半以上的量,經血顏色變了、經期縮短,還有2箱問題衛生棉送來,很多,大概都要丟掉了。」

提供低收入戶女性免費衛生棉,在採購的2000多萬個當中有800萬個,也就是大約3分之1是莉蓮的產品,受影響的高達7萬人。
 

首爾市政府官員:「我們密切關注事態,目前有關受害事件還沒有回報任何案例。」

毒衛生棉事件爆發於3月份,南韓婦女團體公布10款市售衛生棉的檢測結果,驗出有害物質高達22種,包括苯,三氯乙烯、苯乙烯、甲苯、己烷、庚烷,特別是苯乙烯和甲苯,對女性生理期和生殖器官的健康有害,當中莉蓮衛生棉超標的狀況最嚴重。

西江大學化學系教授:「為這種黏著劑是液態,揮發性很強的有機化合物(VOC),使用這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通常能保持乾燥,但還是會有殘留的狀況。」

有問題的成分是用來連接衛生棉裡,不織布和其他材質的黏著劑叫做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透過皮膚或呼吸系統進入人體,可能對神經系統有害,據專家表示,最好將衛生棉開封後,放置一段時間再使用。

西江大學化學系教授:「和放置時間沒有絕對關係,因為VOC只有極微量,開封以後放置幾小時再使用,我想能大幅減少傷害。」
 

輿論在網路不斷擴大消費者醞釀集體訴訟,網站開設4天,超過1600萬人響應,律師估計最終會提告可能超過3萬人,有機會成為南韓史上最大集體訴訟。

律師:「實際上這間公司一開始拒絕退款,因為食品藥物管理局3次都接受這樣的結果。」

南韓大型超市包括E-mart和Homeplus,以及連鎖超商現在已經將商品下架。

大型超市員工:「為了維護消費者信心,我們決定下架問題衛生棉。」

南韓政府也將對市佔率最高的5大衛生棉製造商進行製徹底調查,並檢討今後生產的安全管理對策。

食品藥物管理處:「是否過度使用黏著劑,或是原料以及製造過程有無按照許可,我們將進行徹底調查。」

莉蓮衛生棉的製造商乾淨之國,終於宣布願意全額退款,並終止一切生產,但遲來的誠意恐怕很難挽回消費者信心。

圖/YouTube JTBC New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莉蓮#衛生棉#經期#縮短#VOC#黏著劑#下架#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579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