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蛋來襲!雞蛋觀光廠中槍 276箱全數退回

記者 顧守昌 林義邦 / 攝影 紀建亨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9:05

芬普尼毒蛋風波,就連全觀光工廠也中槍,因為進了來自台南廣福的雞蛋,業者說已經全數退還,沒有流入市面,比例不到出貨量的一趴,雲林縣也急著自清,因為全縣日產30萬顆雞蛋,就怕蛋農受到影響,官員帶頭吃蛋,不過全台已經有15家蛋場,被驗出雞蛋含有芬普尼。


 

毒蛋風波,全國首座雞蛋主題觀光工廠「勤億蛋品公司」,因為觀光工廠進了來自台南白河的廣福雞場的雞蛋,被檢驗出芬普尼。

董事長特別助理古金紫:「這267箱目前全數退回廣福雞場。」

大品牌遭到波及,業者強調這批蛋全數退還沒有流入市面,200多箱數量佔總出貨量的1%左右。急著自清的還有雲林縣官員和蛋農大口吃蛋,強調28家雲林縣的蛋場,芬普尼通通零檢出,但是也還有來自台南蛋場的汙染雞蛋流入雲林。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它並沒有在雲林縣的市場中流通,雲林副縣長經銷銷北部,它全部是銷往北部地區。」

雲林日產30萬顆雞蛋,就擔心受到毒蛋風波影響,官方大動作公布檢驗結果還帶頭吃蛋,不過全台的毒蛋風波還沒停歇。

防檢局公布新增10起案例,台中一個、彰化兩個,台南有5處、高雄2處,加上之前彰化南投,目前全台累計15個問題雞場,雞隻管制51.9萬,封存31萬顆雞蛋。

台南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依法芬普尼是不得檢出,那他們檢出的量五家分別是從7.1ppb到27.2的ppb。」

高雄路竹的違規雞場,林東行以及義順都是同一個老闆,義順雞蛋芬普尼殘留40ppb,如果以歐盟標準,一天吃六顆,恐怕就超過人體容許攝入量。

高雄義順養雞場員工:「今天還要把雞蛋拿去複驗啊,平常我也只是來幫忙養雞哪會知道那麼多。」

業者說賣了30年雞蛋,從沒出過問題,認為是日前幫雞治療皮膚病,藥劑殘留造成,屏東地檢署24日,約談一間藥劑廠商,查扣撕掉標籤的芬普尼水懸劑,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諭令陳姓父子分別以50萬、30萬交保候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芬普尼#毒蛋#全觀光工廠#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95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