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去羅東跟觀光客擠 宜人愛在地流動夜市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5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7:24

說到宜蘭,遊客必去的點就是「羅東夜市」了,也因為不分平日假日,這裡總是塞滿了觀光客,一個晚上超過一萬兩千人次,宜蘭人反而很少去羅東夜市,就是因為不想和觀光客人擠人。難道宜蘭人不逛夜市嗎,其實不是,他們比較喜歡去在地夜市,流動型,每天在不同地方,號稱一個晚上也可以湧入上萬人。


 

龍鳳腿下鍋油炸,起司鋪上香腸用瓦斯槍焗烤,這些都是民眾流傳羅東夜市超夯必吃美食,外地遊客造訪宜蘭,絕對不會錯過這個景點,不分平日假日,人潮總是塞滿滿。根據觀光局統計,光是104年就有411萬人次、105年也有367萬,但這可不是宜蘭人心目中的夜市首選。

宜蘭在地人:「羅東(夜市)其實還滿小的,平常日或像是五六,那幾乎都是台北客外地客,可能都是台北人之類的比較不喜歡(比較沒有在地的感覺)。」

因為對當地人來說,羅東夜市已經被觀光客佔據,逛在地的夜市才內行。在地夜市不像觀光夜市不見得每天都有,但每逢開張日,周邊居民很捧場,攤販採流動式跑攤,像是星期三在冬山有清溝夜市、星期五宜蘭市則有校舍夜市。
 

清溝夜市攤販:「我的客人8成都是在地人,一個禮拜一天的話就市場而言,它是比較適合,宜蘭這邊沒有那麼多。」

人口支撐夜市的市場,清溝夜市剛開幕時才100多攤,3年多來成長到300攤以上,養出一群忠實的在地顧客,號稱光是週三一天就能吸引1萬人次來逛夜市,創造70萬的商機。

鄉長:「每一個禮拜三,附近的這些人都很期待,最期待的就這天。」

熟度不能超過25度,像是這家板烤臭豆腐,其實在宜蘭市經營開店19年,也抓緊機會到清溝夜市擺攤,排隊人潮不斷,也拉抬本店的名氣和生意。

板烤豆腐店老闆:「(哪邊生意比較好)好天氣的話外面比較好,才有人潮。」

在地人和觀光客逛夜市習慣不同,宜蘭人來就是要呷飽。清溝夜市攤位就擺在馬路上,居民輕便裝扮甚至機車騎來,買了就走,喜歡輕鬆的氛圍,而羅東夜市擠滿觀光客喜歡嘗鮮,叫一份2、3人分著吃。

民眾:「它其實就在馬路上這樣擺,其實很像我們以前傳統的夜市。」
 

宜蘭在地夜市攤販,流動式經營,不瞄準觀光客散客,緊抓在地人的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羅東夜市#在地夜市#觀光#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92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