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型肝炎患者  僅約一成多接受治療


發佈時間:2017/08/2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4:33
圖/TVBS
圖/TVBS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醫師簡世杰今天表示,台灣C型肝炎患者不到11%接受治療,由於C型肝炎早期多無症狀,因此他呼籲民眾早期檢查、早期治療,可預防肝硬化及肝癌等併發症。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胃腸肝膽科醫師簡世杰今天在醫院圖書館會議室主講「C型肝炎之簡介與治療」,提醒肝硬化、肝癌盛行率高的地區居民,要把握早期治療的機會,以免造成肝硬化及肝癌等併發症。

 

簡世杰指出,肝病是國病,除了B型肝炎之外,C型肝炎也是台灣人民健康的一大負擔,根據統計,台灣人口約有4.4%是C型肝炎帶原,然而,卻不到11%的患者接受治療。

他說,雲嘉南地區的某些鄉鎮及村落,C型肝炎的盛行率更高達30%以上,也就是說,在C型肝炎高盛行率的區域,每3個人中就有1人患有C型肝炎。

簡世杰表示,C型肝炎大多是經由血液及體液感染,因此輸血、共用針頭、多重性伴侶及同性戀者都是得到C型肝炎的高危險族群。
 

民眾感染急性C型肝炎之後,只約1/10的人會痊癒,大部分會變成慢性帶原者。在這些慢性帶原者中,絕大多數都沒有症狀,也不自覺,直到進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後才會有症狀,但大多為時已晚。

他說,從慢性C型肝炎進展到肝硬化,過程約需10至20年;一旦進展到肝硬化,大約每年有3%的病人會罹患肝癌,3%的病人會產生腹水、黃疸、出血、感染等併發症。

簡世杰指出,過去以干擾素治療的年代,干擾素的副作用會讓患者難以忍受,但自2013年起,新型的全口服抗C肝病毒藥物陸續問世後,治癒率可達90%以上,並可大幅減少治療帶來的副作用。

他說,拜醫療科技進步之賜,如今C型肝炎已不再是難以治療的疾病,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重拾健康,以免等到肝硬化或造成肝癌等併發症而追悔莫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型肝炎#醫院#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05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