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粗心媽媽鑰匙未拔 1歲男童反鎖車內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6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傳出家長不小心把小孩反鎖在車內的意外!高雄一名媽媽下車要到後座抱小孩,車鑰匙卻還插在車上,沒想到車門一關,車子就上鎖,讓1歲多的男童受困在車內,還好最後消防隊找來鎖匠,協助將門打開,不過家長這樣粗心的行為,不止讓小孩身陷危險當中,也已經觸犯罰則。

鎖匠用破壞器具扳開玻璃窗,小朋友在後座安全座椅上瞪大了眼,差點要哭出來,好不容易終於把車門打開,媽媽趕緊把小孩抱出車外,結束這場虛驚。左營消防分隊隊員洪漢儀:「那小孩大概1、2歲,然後都沒有哭,他大概受困2分鐘,(媽媽)就報案了。」

原來這名粗心的媽媽把車停在路邊,沒有拔出鑰匙,就下車到後座抱小孩,沒想到車門一關,車門直接鎖上,1歲多的男童就被反鎖在車內。洪漢儀:「她人下車,車子就鎖上去了,它應該是防盜器太久了,然後故障了。」

家長的粗心常把小朋友置於危險的境地,這2位爸媽也是把小孩留在車上,自己下車辦事情,以為只要一下子的時間,卻讓孫子困在車內近20分鐘,空氣不流通 很容易引發窒息。

這些個案儘管後來都是有驚無險,只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而家長的粗心其實也已經觸犯法令,根據交通處罰條例,駕駛人把6歲以下的小孩單獨留在車內,將處以3千元以下的罰鍰,萬一造成傷害,還會有刑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55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