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今年底完成新版失智症政策綱領


發佈時間:2017/08/25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1: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目前台灣估計有超過26萬名失智人口,政府會檢視政策推行情況,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失智症全球行動計畫,在今年底完成新版台灣失智症政策綱領。

蔡總統上午接見「國際失智症協會主席格蘭瑞斯及臺灣失智症協會代表」時表示,今年5月WHO剛通過失智症全球行動計劃,非常歡迎格蘭瑞斯訪台講授計畫內容,讓台灣失智者照顧政策可更趨近國際趨勢。

 

蔡總統說,WHO估計,全球平均每三秒鐘就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目前台灣估計有超過26萬名失智人口,預估未來平均一年就會增加1萬人,失智症影響已是全世界共同挑戰。

蔡總統表示,台灣的失智症挑戰越來越大,政府基本上有兩個想法:第一,照顧失智症患者需特殊專業,這和照顧失能者有很大不同;第二,政府有必要持續推動更全面、深入的失智症防治與照顧政策。

蔡總統說,失智人口快速成長,衛生福利部正在加快腳步推動相關政策,今年初上路的新版長期照顧計畫,特別將50歲以上失智者納入服務對象,由政府補助社區化日間照顧、喘息服務或失智症團體家屋服務;長照2.0政策中,照顧失智者是最優先項目。
 

蔡總統表示,今年5月政府在各縣市都挑選一所重要的醫院,設立第一批失智共同照顧中心,結合醫療專業與社區照顧資源,協助全民認識失智症,提升失智症確診率,提供家屬更多支持。

蔡總統說,接下來政府會檢視這些政策推行情況,進一步依WHO失智症全球行動計畫,在今年底完成新版台灣失智症政策綱領。

蔡總統表示,未來隨失智人口攀升,每一個人生活周遭都會有機會碰到失智長者,失智症照顧應成為全民教育,除要破除對失智症的刻板印象,還要鼓勵發展失智友善社區,讓鄰里成為共同照顧力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格蘭瑞斯#失智症#失智症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887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