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件真的能上太空! 馬斯克秀SpaceX太空衣


發佈時間:2017/08/2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22:51
圖/YouTube Boeing
圖/YouTube Boeing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最近在網路上PO了一張他身穿旗下公司SpaceX,研發的新款太空裝照片,還說這是一套經過測試,是真的太空衣。這項消息讓太空迷很興奮,因為這套太空衣,科技感十足,不再像以前那麼笨重。


 

科學家對於太空旅行很有興趣,一直不斷研發新技術,其中有一樣東西很重要那就是太空衣。

記者引述馬斯克推特:「這是SpaceX太空衣的首張官方照片,更多照片隨後會公佈,這太空衣是真的可以用的(不是樣品),已通過雙倍真空壓力測試,要平衡它的美觀和功能蠻難的,2者分開來做也許比較容易些。」

特斯拉執行長暨太空公司spaceX的老闆,ElonMusk,在社群網路po了一張他穿自家公司研發的太空衣照片,雖然細節還沒公布,但已讓太空迷相當興奮,因為這套新衣看起來比NASA出的舊款太空衣,輕便且流行的多。
 

旁白:「每一套太空衣都是手工打造,要花好幾個月,要嚴格測試它的耐久性跟彈性。」

但要穿上太空衣是有難度的,太空衣不好穿是因為他重量不輕,裡面佈滿水管。

太空衣製造商:「你穿著太空衣一天要工作6、7,甚至8小時,你努力工作會產生很多熱能跟濕氣,聚集在太空衣中,藉著冷卻管可以將他們排出去。」

要把太空衣穿上身,一個人是不太可能完成,但太空衣不是穿上去就沒事了,太空人可是有任務在身,動作必須要靈活,轉身動動手腳,這些看似很簡單的動作,因為這身笨重的太空服,做的好吃力。

試穿記者:「當然啦如果你在零重力的地方,你活動會輕鬆些,你不用像我一樣,對抗地心引力,你身上的太空衣,重量集中在你的肩膀跟腿上。」

設計太空潮衣的不是只有馬斯克的公司,波音今年也跟太空衣公司合作,設計出藍色的太空衣。

旁白:「這是未來的太空衣,波音藍色太空衣是流線型且很摩登,這款很運動款的太空鞋,是由Reebok設計,到拉鍊式的兜帽安全罩(都很流行)。」
 

這款藍色太空衣,主要是為了太空人駕駛波音的太空船所設計的,配合駕駛艙特點,太空人的手套可以操控機上所有觸控螢幕。

波音太空裝設計師傑卡柏:「手套上的每一個設計,都使用先進材質,讓你可碰觸觸控螢幕。」

以前太空人脖子上厚重的頸環,改良成方便開關的拉鍊。

前NASA太空人佛格森:「太空人先前穿的是相對笨重的服裝,上面有厚重的頸環,經過幾年的研究我們了解到,也許我們不需要那些。」

傳統的太空衣加上頸環,大約有13~14公斤,波音研發的大概只有5.5公斤,外型輕便帥氣,不過隨著馬斯克也即將推出新太空衣,未來太空人的造型,可能會變得更流行感十足。
 

圖/YouTube Boeing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空衣#特斯拉#SpaceX#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468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