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群行銷發威世大運 冷門賽票房告捷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4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23:24

世大運為了加強宣傳效果,從去年10月開始就組成影視和社群行銷小組,成功炒熱賽事話題。像是捷運車廂變成游泳池,讓世大運成功在CNN和推特上曝光,另外像是在開幕前,水球比賽的門票乏人問津,但是在網友發布一張照片,展現水球猛男跟荷蘭選手的健美照後,三場比賽的門票立刻銷售一空,可見社群行銷威力有多大。


 

計程車導遊蕭仲佑:「你好!我叫蕭仲佑,很高興認識你。」

車上播放韓國流行歌曲,還用韓文親切問候,計程車駕駛身兼專業導遊的蕭仲佑,發現現在的觀光客已把社群平台當成出國旅遊時重要參考指標。

計程車導遊蕭仲佑:「我覺得他們民族性就是跟風吧,對只要在網路上有人PO了,幾個比較好吃好玩的地方,他們就會很想也一起去看一看。」
 

部落客推薦的韓國人一定要跟,像是隱身台北魚市場裡知名複合式海鮮餐廳,到西區量販店搶買口耳相傳必敗伴手禮,或101外頭的裝置藝術,在照片分享平台上,各種拍攝角度,都是吸引觀光客朝聖。

重要地標,蕭仲佑每到一處觀光景點,也會拍照打卡,上傳社群平台,對開發潛在顧客很有幫助。

計程車導遊蕭仲佑:「我的朋友圈看到我的臉書,都很有興趣對然後也會問我說,這些地方要怎麼去,然後也會參考我的內容,去做他們的旅遊規劃。」

不只素人有影響力,網紅說讚的效果更驚人。

足跡踏遍5大洲,相簿裡都是美美出遊照,貌似藝人林依晨的Ivy,當過空姐因為工作關係,會到處旅遊,分享各種私房行程,不只吸引26萬名粉絲關注,也讓國內外旅遊單位,因此找上門。

知名部落客Ivy:「甚至有粉絲他們是因為我去夏威夷,他們的蜜月也去夏威夷,然後完全照著我的行程走,夏威夷觀光局啊、台灣觀光局也有,然後一些日本的鐵道的,一些單位也都會推廣觀光都會找我。」

捷運裡有游泳池,因為民眾拍照打卡,轉PO知名社團,讓車廂一夕暴紅,連帶炒熱世大運話題,一份調查指出,超過62%的亞洲千禧世代。
 

會把社群媒體,視為規劃旅程時,重要參考指標,比起明星廣告代言,網路論壇討論區或部落格,寫手的真實體驗,接受度反而高。

知名部落客Ivy:「自己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行程,然後我會去走,或甚至我會穿插一些我自己私人去做的功課,不管是我的粉絲,或者是讓一般人會覺得說,我走的地方不一樣,或者是我是真的用心想要在那邊玩樂,對其實會有一個比較更貼近的感覺,就像一個朋友在跟你分享。」

觀光客:「我一般都是在網上先看一些那種攻略,然後看哪些地方好玩,之前來過的朋友他們寫了一些,很好的建議啊,就像忠烈祠還有那種台北101那種東西,都是必須要去的。」

數位行銷專家分析,一般而言,要做到成功的社群行銷,網紅推薦、口碑傳播、搜尋優化和體驗行銷等等,多種元素缺一不可,另外經常更新貼文內容,以及舉辦活動,更是增加粉絲黏著度,不二法門。

數位行銷公司客務總監蘇世和:「單價比較低的產品,那我們反而會建議客戶說,你可以去邀請大量的素人,來幫你做產品的分享,那這樣子的擴散效果,其實是更好的,倘若你的產品你需要被肯定,或者是你需要有更強大的一些聚眾的力道,其實這些平台反而會比單純採買廣告來得更好。」
 

網路無遠弗屆,數位行銷策略交叉運用,已是觀光業,生存基本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大運#宣傳#影視#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86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