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5歲大媽去面試拒絕公司錄取 原因讓人怒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4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6:58
一名大媽去面試竟要求對方別錄取她,原因是要領失業補助津貼,這讓雇主超傻眼。(示意圖/TVBS)
一名大媽去面試竟要求對方別錄取她,原因是要領失業補助津貼,這讓雇主超傻眼。(示意圖/TVBS)

日前行政院主計處公布,7月失業率為3.84%,較6月上升0.10個百分點,創今年次高。對於大多數民眾而言,若是遇到失業時,當下的想法是希望能夠趕快找到新工作,否則生活恐陷入危機。但最近有網友分享,自己公司日前來了一名45歲的中年大媽來面試,但對方卻要求「不要錄取」。當下她很困惑,事後對方表示,是想要領失業津貼補助

這名女網友23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自己剛接手公司的人事相關工作,所以什麼面試未到、做幾天後就不來的都碰過,但還沒遇過這麼誇張的。一名45歲的媽媽來面試,完畢後老闆娘有意請她來上班,想問她隔天早上8點能否過來?沒想到她竟回,「沒有要上班,只是來面試而已。」

 

當下她們聽到都很困惑,來面試不是都想要這份工作才來的嗎?這名媽媽才說,「因為要領失業津貼,14天內要至少面試一間公司,並且要未被錄取,才能領錢。」她還拜託公司如果接到服務處的電話,要說她有來面試,只是不適用,所以沒錄取。

聽到這位媽媽的回答,當下讓原po整個傻眼,直言「這位媽媽,妳寧願領失業津貼也不願意正常工作?妳真的明白失業津貼的意義嗎?那個是拿來幫助真的無法順利找到工作的人!而妳?是自己放棄工作?不覺得太誇張了嗎?」

原po最後提到,「就算接到就業服務處的電話,我也不會幫妳說謊!政府的錢應該拿去幫助需要的人,而不是妳這種貪小便宜的人。」
 

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誇張,有打電話來問的話直說,不知道這樣騙多久了!」、「這種人還蠻多的」、「就是這種人在拖累其它想認真就業的人」;還有網友表示「提早就業不是還可以拿到一筆獎勵金嗎,幹嘛一定要領滿半年的失業補助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面試#找工作#人士#領錢#失業津貼#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64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