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豆文旦搶手價優 農民不賣地蓋房


發佈時間:2017/08/2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6: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秋節將近,好吃的麻豆文旦搶手,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說,台南文旦一年可創造8.1億元產值,當地農民寧可種文旦,也不會出售都市計畫用地給人蓋房子。

再一個多月就是中秋節,必吃應景水果文旦開賣,為了迎接沒受風災受損減產的一年,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北上,與農委會農糧署合辦「2017相御麻豆、柚見幸福文旦」記者會。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也特地從立法院趕到農委會參加記者會。他說,「我真的寧可留在這裡吃文旦,也不要去立法院做法案表決!」

台南市農業局局長許漢卿表示,去年開花時下雨,影響結果量,產量比往年少2、3成,今年風調雨順,恢復正常產量,預計可產出2.8萬公噸,而台南整體栽種面積約占全國1/4。

儘管產量回歸常態,老饕想吃手腳還是要快,農委會副主委翁章粱說,麻豆的文旦搶手,直銷就占了8成,剩下的2成才送台北果菜市場銷售,想吃的人要在開賣時快下單。
 

許漢卿說明,麻豆文旦幾乎是盒裝銷售,今年的零售價10台斤重賣新台幣600到1000元,後者是特級品;本週兩天例假日,麻豆區農會特地再北上台北希望廣場促銷,提醒台北的民眾要及早採購,放愈久會愈好吃。

產值及售價亮眼,一反台灣農業縣賣農地蓋農舍風潮,麻豆文旦不只保住農地,還搶食了都市計畫用地。

許漢卿說,麻豆幾乎是台南文旦的全部產區,雖然台南產區才千餘公頃,但是一年可創造新台幣8.1億元產值,搶手價優,讓當地農民寧可種文旦,也不出售都計地給人蓋房子。

此外,9月2、3日,麻豆區公所前廣場還將舉辦「文旦逛大街」活動,民眾可前往參加感染麻豆文旦的熱力,重拾童年吃完文旦,把果皮蓋頭上玩的回憶。

農委會農糧署統計,文旦柚全國栽種面積4300公頃,兩大產區是東部花蓮1094公頃及西部台南1010公頃,其他則有苗栗480公頃、雲林238公頃、宜蘭236公頃;並以台南麻豆文旦最具指標性,約占台南栽種面積的809公頃。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麻豆#文旦#中秋節#都市計畫#農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45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