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劑恐致癌! 「香精、抑菌配方」藏陷阱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距離過年還剩1個多月,許多民眾開始忙大掃除,因應農曆年過得比較早,壓縮檔期,賣場的「掃除清潔用品區」,特別增加4到5倍的備貨量;不過有專家提醒,選購清潔用品得注意了,因為有化學致癌物質會隱藏其中,含有「香精」或「抑菌配方」,恐怕就要小心。

年前掃除作戰,賣場已經準備好了!賣場業者黃經理:「我們有成立2個專區,然後我們把平常的備貨量再提高。」

距離過年還有1個月,賣場特別將大掃除的用品,擺在最顯眼的地方,因應明年過年提前,檔期壓縮,備貨量也特別增加4到5倍,業績更比去年同期多3成,不過民眾拚掃,使用清潔劑,可能也得注意了!

洗碗、洗潔精、甚至洗手乳,專家指出,可能含有化學物質「DMHT」,清洗時,會產生「甲醛」,邊洗,有可能邊吸入致癌物,部分的地板洗潔劑,則可能含有AMP,和地面接觸時,會產生一氧化碳、一氧化氮,透過空氣或皮膚接觸,吸收到人體內。

師大化學教授吳家誠:「有2個非常毒性高的物質,在廠商用『香精』跟『抑菌劑』,這2個名詞之下,它(化學毒物)隱藏在裡面,隱藏的量呢,有的可以到5、6千個ppm,非常高的濃度。」

專家強調,化學物質DMHT和AMP,歐盟與美國已經禁用,但在台灣目前無法可管,甚至有洗手乳直接標明含有這成分,專家表示,這2種物質經常隱藏在香精或抑菌配方當中,民眾求謹慎,購買時,最好認明環保標章,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潔用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415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