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前總理盈拉稻米補貼案將宣判


發佈時間:2017/08/2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任內執行稻米補貼案,以高於市價一倍來收購稻米,遭現今執政的軍政府指控造成國家財政虧損逾3053億泰銖(約新台幣3023億元)並起訴,最高法院明天宣判。

泰國以農立國,也是全球主要稻米出口國之一,出口量經常是世界第一,其中最為民眾熟悉的就是茉莉香米,主要產地就在紅衫軍大本營的東北部地區。

 

盈拉擔任總理期間,以改善農民生活為由,提出高於市價一倍的收購稻米計畫,購買稻米1300萬公噸,獲得廣大農民支持。

不過這項計畫也遭批評,根本是政策買票,因為盈拉和她的哥哥戴克辛是泰國為泰黨(紅衫軍)領導人,支持者多數就是東北部農民和中下階層民眾,泰國政府指出,執行此稻米補貼案時,未有效控管品質和數量,貪污和鄰國稻米走私嚴重,造成國家財政鉅額赤字達3053億泰銖。

下台後盈拉遭軍政府指控稻米補貼案有重大瑕疵,先被彈劾禁止參政5年,求償350億泰銖,並將她銀行帳戶涷結,刑事起訴部分經過答辯程序,將在明天於最高法院宣判。一般認為被判有罪的機率大,根據泰國最新的憲法,最高法院判決的案件仍可以提出非常上訴。
 

警方已經下令明天在最高法院周邊1500公尺內禁止無關人員進入,同時設置安檢點嚴格管制進入最高法院人員。至於有意前來聲援的民眾,警方也設置了特定活動區域供休息,警方宣布將部署超過3000名警方防止滋擾事件發生。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是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妹妹,戴克辛在2006年因出售家族擁有的電信事業未繳稅,遭到群眾示威並發動政變被趕下台,至今仍流亡海外。

盈拉在2011年當選國會議員,並贏得多數席次當選總理,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但在2014年5月遭到憲法法院指稱濫權違憲,被迫下台。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盈拉#稻米#補貼案#買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99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