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控母管教失當 社會局:已列高風險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對孩子又踹又打,這名情緒失控的母親其實也曾被丈夫毆打,被列為家暴保護對象,沒想到被害人變加害人,遷怒在3個兒女身上,還曾經把孩子衣服剝光,不給飯吃,被列為高風險的家庭。如今打罵孩子的影片曝光,社會局緊急啟動兒少機制,將要求父母接受親職教育,但還是認定這只是管教失當,不需要強制安置小孩。

在車站打罵孩子,甚至扭住他耳朵拖行,畫面曝光後,社會局人員緊急到這個家庭進行了解,鄰居更說,這名母親管教孩子真的相當嚴厲。鄰居:「沒有穿衣服,把她丟在大馬路上啊。」記者:「把她丟路邊喔?」鄰居:「對呀,大家都有看到啊。」

婦人生3個孩子,分別是16歲、11歲,跟5歲,其中唯一的女生尤其被嚴重打罵,目前居住在親戚家,進一步追蹤發現,這名失控的母親原來是家暴受害者。新北市家暴中心主任吳淑芳:「夫妻之間的關係衝突,就會引發孩子可能會被罵,所以希望關懷這個小孩,所以才會有個高風險的通報。」

4年前夫妻開始吵鬧互毆,婦人被列為家暴保護個案,沒想到受害人變加害人,遷怒在孩子身上,言語辱罵二女兒,成為家暴列管家庭之後變本加厲,脫孩子衣服、不讓他吃飯,轉而成為高風險家庭,但直到公然打罵孩子,社會局終於啟動兒少機制,強制這對父母上親職教育。

吳淑芳:「不能接受這樣的教養態度,只是說依照這個孩子目前的評估,雖然說還沒有到危及生命的安全,可是父母的教養態度還是要先改善。」

坦言,婦人行為已經危害孩子安全,但社會局認為這屬於管教失當範圍,還不到強制安置的程度,也表示新北市光今年就有4千件施暴成案的案例,很多都比這個家庭嚴重,社會局最積極的作為,就是輔導他們改善教育方式,但恐怕在有具體成效前,這畫面會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67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