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共總書記:不讓東協成為大國角力棋子


發佈時間:2017/08/2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1: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訪問印尼表示,東協目前已成為大國間互動不可或缺的平台,但是東協應維持區域外交的核心位置,不要成為大國間競相角力的棋子。

越通社報導,阮富仲昨天在印尼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致詞時,做了以上表示。

 

阮富仲表示,東協成立50年來,東南亞的變化可說是一個奇蹟。東協讓彼此原本是敵人的國家變成合作夥伴,為區域帶來突破發展;東協共同體於2015年建立,已成為一個團結整合體。

他指出,東協目前是大國間互動不可或缺的平台,包括東協區域論壇(ARF)、東亞峰會(EAS)、東協防長擴大會議(ADMM+)、ASEAN+1和ASEAN+3等機制,為區域穩定和繁榮帶來貢獻。

雖然如此,東協也要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各國間經濟發展差距、領土爭端、恐怖主義、跨國犯罪、水源安全與氣候變化等傳統與非傳統的安全威脅。另外,全球經濟保護主義興起,也成為東協發展的障礙。
 

另外,由於在亞太地區具有地緣戰略位置,東南亞一直是世界大國間利益競爭的區域,這將為東協各成員國帶來難以預料的影響。

他說,為了解決上述挑戰,東協應堅持團結、和諧的主張,在各項合作機制上發揮核心作用,加強內部與區域外合作,促進東協發展。

他還說,東協應加強合作,制定並採取有效機制,因應各種挑戰,並依照國際法解決爭端,有效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協#區域外交#核心#角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93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