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度vs.4度」價差3倍! 發熱衣難挑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冷氣團接連報到,發熱衣賣到缺貨,然而各家材質、升溫程度和價格都不同,有的增加1到2度,有的甚至號稱能增加6度,價差甚至2、3倍,其實布料專家透露,名為「發熱衣」,其實應該叫做「蓄熱衣」,都是用布料將人體熱氣鎖住,而且別以為穿一件發熱衣就夠,還是得加上外衣或外套,才能真正把「熱」封存起來。

業者蔡瑜恩:「主要的發熱纖維叫做聚丙烯酸脂。」

又是發熱衣,搶攻天冷商機,業者直接在門市拿出原料纖維,當場測試。業者蔡瑜恩:「那我們現在看到室內的溫度,是20.8度,這是象徵我們發熱纖維的聚丙烯酸脂。」

一分半後,溫度計顯示增加了5度,號稱上市一個月,業績增2倍,發熱衣名詞出現以來,市場大餅人人搶,這款以「聚丙烯酸脂」打造,號稱能增加6度以上,要價1380元,日本平價品牌材料是「螺縈」,號稱能升溫1到2度,最多不到600元,藥妝店也搶推不同材質,能升溫3到4度500元有找,價差2、3倍,民眾到底怎麼挑。

和一般棉質衣比較,測試出溫度27.2度,換上發熱衣28.6度,只有1度多的差異,然而專家強調,不管哪一款發熱衣,都是靠布料吸收人體熱氣和水分,應該稱作「蓄熱」衣,不管能升溫幾度,其實單穿都不夠力,外衣外套罩起來,才能真正鎖住熱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熱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960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