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驅僧眾派書記 色達喇榮寺儼成中共黨校


發佈時間:2017/08/24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0:25

中共黨媒人民網日前公布四川甘孜自治州一串中共幹部「任前公示」。中共當局委任若干名俗人官員將擔任遭強拆的色達喇榮佛學院委書記、院長等職。佛學院儼然成為中共黨校。

根據人民網21日公告,共有6名中共幹部被調往喇榮五明佛學院任職。

 

其中,現任甘孜州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扎巴,將擔任佛學院黨委書記、院長。甘孜州九龍縣委統戰部副部長鄧珠扎西將擔任佛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色達縣委副書記四郎曲批被任命為佛學院寺管委黨組書記與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喇榮佛學院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境內,由藏傳佛教寧瑪派(紅教)高僧晉美彭措於1980年創辦,目前駐錫僧尼超過萬人,是世界上最大的藏傳佛教佛學院之一。現任院長門美葉西措母、副院長索達吉、慈誠羅珠等,均為晉美彭措的出家弟子。

總部設立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之聲」報導,喇榮佛學院去年7月傳出遭中共當局下令驅逐數千名僧人並強拆僧舍。
 

西藏之聲引述知情藏人透露,中共任命黨員管理佛學院消息一出,當地藏人與學院僧尼都擔憂未來佛學院所有權力將落入中共手中,院方與學生也將完全失去自由。

報導指出,流亡藏人作家茨仁夏加也評論說,「世界最大的佛學院變成一座黨校。」

消息人士還指出,根據近期一份官方文件顯示,中共當局計劃將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分為寺院與學院兩個部分。分化後的佛學院中職員與僧俗學員不得超過1500人;而分化後的寺院中,職員與僧侶不得超過3500人。 (中央社)

圖/西藏之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共#官員#黨校#佛學院#僧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627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