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外太空去採礦! 億萬富豪競逐太空夢


發佈時間:2017/08/23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22: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地球資源有限,人類已經朝外太空尋找新的資源,各國億萬富豪,包括比爾蓋茲、祖克柏等都在投資太空企業,並且掀起「宇宙淘金熱」,他們計劃到月球及外太空採礦,這些宇宙中的貴金屬和稀有元素可以當作未來的新燃料。


 

還想在地球上淘金嗎?那您恐怕落伍了,現在各國最夯的是去外太空,尤其是月球上淘金。

旁白:「這叫做氦三,可以用做未來燃料,跟太陽能一樣不會產生任何有害的汙染,而且它的能量超強,只要一個運燃油車箱的量就可以讓全美國發電一整年。」

聽起來很神奇,但的確正在發生,氦的同位素氦三目前估計的價值每英兩約4萬美元,相較黃金每英兩約為1200美元,價值是黃金的33倍,包括微軟的比爾蓋茲,臉書的祖克伯以及香港的李嘉誠,這些國際級富豪都已經在悄布局投資,目標是在太空的小行星上挖礦,其中這個叫做月球快遞的採礦公司動作最快,已經獲展開了登月挖寶任務。
 

月球快遞主席詹恩:「想像一下當我們登陸月球,並不是因為我們想當第一個登月的公司而已,我們的目標是要成為第一家超級能源公司,我們要成為第一個可以擁有未來超級能源的企業主,這是伊隆馬斯克、傑夫貝佐斯亞馬遜總裁,想要解決的世界的大問題。」

的確這些超級富豪想得比我們更多、更遠,我們還在地上走,他們已經開始進行他們的太空夢,當然這還可以為他們帶來更多財富。

太空資源公司總裁維基:「這是一個鎳鐵的隕石,而且妳可以試試看它很重。」

這些太空採礦業者想要尋覓的寶藏包羅萬象,除了月球表面蘊藏的貴金屬和稀有同位素,還有許多其他天然資源也十分珍貴。

月球快遞主席詹恩:「現在使用的火箭要好幾十億美元,但我們使用的火箭是用3D列印機列印出來的,這是來自於紐西蘭的火箭實驗室公司,花費不到5百萬美元。」

想辦法降低成本才能在這場太空資源爭霸戰中勝出,Google的月球X大獎的登月比賽就懸賞3千萬美元的獎金,鼓勵民間工程師和創業家開發低成本的太空探索方法,美國太空總署也加入這個行列。

旁白:「這場由NASA舉辦的第四屆月球挖礦大賽,吸引了來自全球的大學生參與挑戰。」
 

美國在2015年11月已經通過商業太空競爭法,地球真的太擁擠了,看來從外太空找資源是人類的大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宇宙#採礦#富豪#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2285

0.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