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讀班發掘美術天分 她誓言助弱勢孩童


發佈時間:2017/08/2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8: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弱勢孩童小芳(化名)從小在1919陪讀班長大,暑假參加陪讀班美術課程時,老師發覺她有美術天分,常帶她看展、鼓勵她比賽,今年她將回到陪讀班擔任美術老師,盼幫助更多孩子。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舉辦「讓愛溫暖蔓延」公益記者會,宣布和多個企業合作,每一筆消費都捐出營售額2%給「1919陪讀計畫」,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免費上陪讀班,接受課業輔導、品格教育、多元才藝、營養晚餐與家庭關懷。

 

三重浸宣1919陪讀班老師黃公豪今天受訪時表示,陪讀班孩子多在弱勢家庭中長大,在課業上缺乏成就感,因此陪讀班除了輔導課業、品德外,也安排才藝課程,激發孩子潛能,建立自信。

黃公豪說,過去曾成立街舞班,有孩子因此跳出興趣,考高中時選擇表演藝術科,立志將來要考上大學舞蹈科系,今年剛從復興商工畢業的小芳(化名),從小也在陪讀班長大,今年將回到陪讀班擔任美術老師。

他指出,小芳家中因父母離異,母親一人獨自照顧她和哥哥,工作不穩定每月收入僅約新台幣2萬元,協會因此介入協助,除了每個月提供米、麵等物資,小芳也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每天放學就到陪讀班寫功課。
 

黃公豪說,直到有一年暑假,她參加陪讀班的美術課程,美術老師發現她在繪畫、手工藝方面有天分,鼓勵她參加比賽,也經常利用空閒時間帶她外出看展,直到考上復興商工認真學習美術,課業壓力也大,才沒有再到陪讀班,後來大學也考上美術系。

黃公豪表示,小芳來自單親弱勢家庭,暑假期間都得靠打工賺取學費、生活費,陪讀班因而特別設立繪畫班,讓她教國小學弟妹們畫畫,順便賺點生活費,小芳也希望利用這個機會,幫助更多弱勢孩子,找到更多有天分的學弟妹。



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表示,根據去年「1919陪讀班期中報告」顯示,2800名陪讀班學生中,有近5成國小生、6成國中生的家庭不健全,另有約4成孩子家庭遭逢多重困境。

鄭夙珺說,為了不讓孩子放棄學習,流連不良場所,造成社會隱憂,基督教救助協會2004年起推動「1919陪讀計畫」,至今資助超過3.3萬人次的兒少,但近年因募款不易,今年首度下修資助名額,從原本的2800人降到2500人,盼善心人士以捐款支持1919陪讀計畫,1200元就能資助一個國小生一個月的陪讀費,2000元就能資助一個國中生,詳情可電洽(02)8660-9995)。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弱勢#孩童#陪讀班#美術#天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577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