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煮開水這樣做 三步驟健康又好喝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21:55

水是人類離不開的物質之一,但你有想過怎麼樣煮開水會更好喝嗎?其實煮開水也有訣竅的,有網友在網路分享煮開水的小撇步。
 
大火煮開→開蓋→沸騰10到15分鐘

 
當用大火將開水煮開後,不要馬上從爐子拿下來,應該將水壺蓋子打開,再沸騰10到15分鐘,這樣可以讓一些物質以最大限度揮發出去,並將水中細菌殺死,這樣煮的開水才乾淨甘甜且喝下去較安全。


 
起床、進食前喝水效果好
每天起床時先喝杯開水,可以洗淨口中雜物,更能幫助腸胃蠕動。而在進食前喝水,可以提升食物味覺,幫助消化。日前更有案例,一名40多歲的男子,體重高達156公斤,因感冒就診順便反應過重的困擾,而醫師只有請他飯前喝600毫升的水,男子兩週後回診,表示自己瘦了10公斤,更強調自己減肥沒成功過,「沒想到喝水這麼有效」。醫師則指出,吃飯前喝水除了可增加飽足感外,也能促進腸胃道消化,幫助身體代謝掉脂肪與廢物。
 



另外,有醫學報告指出,一天只需要喝600至800毫升的水分,喝太多會導致養分流失。醫生建議,當口渴時就一定要喝水,喝水才是最健康的。喝水好處多,可以幫助消化、維持好膚質、並能減少痠痛。而且水比含糖飲料健康多了,喝水不怕胖,水才是最健康的飲料。看似簡單的煮開水動作,其實留意一些小細節都可以讓你喝的更健康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水#煮開水#喝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6

0.2827

0.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