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掛尿袋不愛出門 一個隨身包幫上忙


發佈時間:2017/08/2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8: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77歲蔡阿嬤因膀胱常發炎使用導尿管,隨時都得帶著尿袋,讓她覺得很沒面子,漸漸不愛出門,連孫子婚禮都不願參加,善心志工替她做了一個斜背包,助她勇敢走出家門。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督導紀慧玲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今年77歲的蔡阿嬤,去年因為動了髖關節手術,在醫師指示下裝了導尿管,想不到手術過後導尿管一拆,阿嬤卻因小便尿不乾淨,多次因膀胱發炎導致發燒掛急診,經過膀胱訓練仍反覆發作,最後只好長期使用導尿管,隨身帶著尿袋。

 

紀慧玲說,阿嬤開完刀因行動不便,申請居家服務到宅沐浴,當時居家照顧人員發現奶奶下肢無力,走路都得依賴助行器,因此每週接她到協會進行下肢肌肉復健,復健時曾和阿嬤聊天,才知道阿嬤的孫子要結婚了,但她卻因尿袋遲遲不願出席。

紀慧玲指出,原來阿嬤自從使用導尿管,天天尿袋不離身以後,認為隨時帶著尿袋麻煩,又可能有尿騷味、不雅觀,漸漸變得不想出門,和鄰居互動也變少,就連寶貝孫子邀請她參加婚禮,她仍擔心自己帶著尿袋會讓孫子沒面子,始終不肯點頭答應參加婚禮。

為了要讓阿嬤能參加孫子婚禮,一圓老人家的夢,紀慧玲找來同事們一同想辦法,最後決定找來朋友幫阿嬤手工製作一個斜背包。她說,那位友人利用家中的剩下的布料,花了3天時間趕工完成斜背包,阿嬤可將尿袋放入包包,尿袋滿了只要拉開包包下方的拉鍊就能排出。
 

紀慧玲表示,包包做好後,趕在婚禮前一天親自送到阿嬤家,阿嬤看了也相當開心,當場就背了起來。雖然阿嬤最後還是擔心造成他人困擾,決定不出席婚禮,但阿嬤和家人聚餐時仍會背上這個包包。

紀慧玲說,雖然只是一個小包包,但希望能夠藉此讓阿嬤有更多社會參與機會,願意打開心門,勇敢走出家門,重拾自信和快樂。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膀胱#發炎#導尿管#尿袋#背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79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