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只媽媽愛! 翡翠精緻化年輕人HOT


發佈時間:2012/02/0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翡翠在許多人印象中,認為是「老一輩」情有獨鍾,但因為翡翠顏色多變,近年業者逐漸把翡翠設計成蝴蝶、愛心等新樣式,專攻年輕市場,尤其是產量稀少的紫色翡翠,最受年輕族群喜愛。翡翠原產礦區產量逐年減少,市場需求大增,翡翠價格跟著水漲船高,不少投資客以買賣翡翠,當成理財新工具。

一襲黑色豪華禮服,仔細看上頭發出閃閃綠色光點,原來名模胸前、腰間和裙擺上多了好多顆頂級翡翠,一直以來翡翠總被認為是婆婆媽媽的最愛,但近年來購賣年齡下降許多,年輕族群偏好的是設計帶精緻又有點可愛的品項。

翡翠銷售人員語彤:「它的觸鬚還會微微地動,感覺好像真的蝴蝶停在衣服上面,然後輕輕飄動的感覺,它上面鑲上了很多鑽石,玫瑰式切割鑽石,感覺好像有那種微微閃光的露珠一樣。」

清澈透明的翡翠就像瞬間凝結的水珠,翡翠顏色其實不只一種。翡翠實務班專任講師王勝昭:「譬如說白色、綠色、黑色、紫色,翡翠就是泛指各種顏色的硬玉岩。」

像是紫色翡翠,有個好聽的名字叫「紫羅蘭」,設計成胸墜、手鐲等等,情人節前夕掀起一陣紫色風潮。翡翠銷售人員陳怡汝:「因為其實紫色可以為我們帶來很好的桃花,以及增進很好的人際關係。」

配戴翡翠除了幫美麗加分,民間還有「翡翠擋災」的說法。語彤:「天然的翡翠,它是具有趨吉避凶的功用,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它有溫潤的磁場。」

翡翠市場被大大看好,去年緬甸一場拍賣會,一顆底價58萬歐元的原石最後以近2千萬賣出,價格翻漲超過30倍。珠寶鑑定師屠慰珍:「過去如果你家裡面有些不錯的、種地好的翡翠,現在我們再拿出來市面上的話,會發現它的倍數是遠遠超過當時你對它的預期。」

身價今非昔比,投資翡翠也成為理財的另一種選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翡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63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