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菲」愛妮島】訪愛妮島神秘潟湖 海上世外桃源

記者 黃羿文 / 攝影 劉若媺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菲律賓西南方巴拉望的愛妮島,高聳的石灰岩島嶼,跟大陸桂林的美景非常相似,不過這裡還多了2座彷彿與世隔絕的大小潟湖,想一窺美景還得挑對時間,如果遇到漲潮,小潟湖入口被水淹過,想進去可是會不得其門而入;來自TVBS記者劉若媺、黃羿文,菲律賓的採訪報導。

海上的奇岩怪石,與乘坐的小船擦身而過,船要前進的地點,正是傳說中由古老石灰岩形成的神秘潟湖,船開進被石灰岩包圍的大潟湖,明顯感受到裡頭海浪起伏不大,湖面只有行船留下的波紋,正因為海域如此平靜,使得湖水非常清澈,呈現一片迷人的碧綠色。

TVBS記者黃羿文:「大潟湖在2億5千萬年前,原本是一個大洞穴,後來因為洞頂太重坍塌下來之後,就形成我們現在所看到非常壯觀的潟湖。」

經過無數次陽光、海水和風的反覆洗禮,洞頂坍落,大潟湖逐漸成形,隨著每時每刻太陽位置的不同,兩旁岩壁微妙的光影變化,也為硬梆梆的石頭帶來柔和色彩。

相較於大潟湖壯闊的景色,另一座小潟湖給人的感官享受,可就截然不同。黃羿文:「來到小潟湖,由於它的入口非常地小,所以我們必須坐上獨木舟,自己用力划進去。」

想進入小潟湖,得坐上獨木舟才行,因為通往小潟湖的入口,真的不誇張,大小頂多只能容得下一艘獨木舟,划過狹窄的入口,果然別有洞天,在這裡只聽的到划槳的水聲,外頭的波濤洶湧,似乎都和小潟湖完全無關。

無風無浪,石灰石在這裡逐漸沉積,湖水顏色變得如翡翠一般,平靜得如一面鏡子,往小潟湖裡瞧,湖水清澈到連水中岩石都能看得一清二楚,這裡不只就像人間仙境,乾淨的湖水和寧靜的海域,也提供小魚理想的庇護所,不過想一窺美景,可得挑對時間,如果遇到漲潮,小潟湖的洞口會被海面蓋過,真的想進去,只能潛到水裡,游進去。

黃羿文:「來到愛妮島,你有很多種方式可以享受大自然,像是在傍晚的時候最推薦的行程,就是坐上當地有名的螃蟹船,出海看夕陽。」

金黃色的夕陽近在眼前,船身隨著海浪的節奏一高一低,這是在陸地觀賞日落所沒有的新體驗,夕陽周圍的雲朵,被光線暈染成淡淡橘紅色,大大小小的島嶼,此刻成了海上剪影,生活裡的烏煙瘴氣,因著眼前美景跟著煙消雲散。

如果出海看日落,你還嫌不夠浪漫,不妨在無人島來頓燭光晚餐,只要事先向當地度假村預約,從餐具、桌椅,甚至是廚師、服務生,都能送到私人小島,專程為你服務,燈光美氣氛佳的無人島晚餐,因此成了不少人的求婚場景。海浪聲伴隨點點星光,就算只是三五好友相聚,私密小島的燭光晚餐,同樣值回票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98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