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謂世俗、拒漂膚色 非裔模特兒展現自我


發佈時間:2017/08/2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22:25

美國有一名非洲裔模特兒蓋特威琪,因為一身黑皮膚而有著黑暗女王稱號,和不少非裔模特兒一樣,她從小就因為膚色飽受歧視,更有人建議她漂白肌膚,但她無畏外界批評,熱愛自己天生的樣貌,在模特兒界闖出一片天。她更希望藉由自身的例子,鼓勵年輕人不再受限於世俗審美標準。

這位來自南蘇丹的模特兒蓋特威琪,有著一身黝黑的肌膚,更被粉絲稱為黑暗女王。

 

照片裡的她總是充滿自信地駕馭各種造型,但她的成長過程其實飽受歧視傷害。

模特兒蓋特威琪:「我對於自己的長相從沒產生懷疑,直到我來到美國,那時候我會看著鏡中的自己,開始想,哇!我真的長得不一樣。」

15歲時,蓋特威琪為了躲避戰亂,跟著母親從南蘇丹搬到美國,從那時候起她因為黑皮膚而經歷一連串言語攻擊。
 

模特兒蓋特威琪:「當時會有人嘲笑我,他們會說要我去洗澡,或是說我們在黑暗中看不到你,我當下想到底發生什麼事,我的皮膚有什麼問題嗎?我可以洗個澡就變換膚色嗎?」

這些言論在蓋特威琪心中留下陰影,直到高中時她偶然參與了一場時裝秀。

模特兒蓋特威琪:「我非常緊張,但我很喜歡走上台,當時我覺得上台非常有趣。」

時裝秀後她又接著獲得攝影師平面拍攝邀約,讓蓋特威琪決定不再畏懼外界眼光,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

模特兒蓋特威琪:「我要向那些人證明,即使我不漂亮,但他們會在舞台上看到我,會在雜誌上看到我。」

成功進入模特兒界後,針對她膚色而來的挑戰卻沒有就此停止。

模特兒蓋特威琪:「有時候他們要我自己化完妝再來,或是要我帶自己的粉底液。」
 

蓋特威琪更曾經碰過照片出爐後,膚色被調白好幾個色階的情況。

透過模特兒工作,蓋特威琪逐步建立起自信心,不再受到外界言論影響,變得勇於展現獨特之美。

模特兒蓋特威琪:「我叫了一台UBER,司機停下來問我,如果有人給我一萬美元,我會不會願意漂白肌膚?我笑了一下後跟他說,我這樣就很美,我不需要人生變簡單,如果皮膚變白能讓人生變簡單,那就算了我會選擇走那條困難的路。」

和蓋特威琪有類似經驗的還有這位模特兒,同樣來自南蘇丹,馬雷克青少年時期為了躲避戰亂和部分家人搬到埃及住進難民營。

黑皮膚讓他們成為被攻擊的對象,直到搬到美國,進入時尚圈後,她才真正體會到自己與眾不同的膚色其實是美麗的象徵。
 

模特兒馬雷克:「我總是說人生要帶來啟發,這也是我為什麼會有現在的作為。」

而出生自塞內加爾的迪奧普,也透過模特兒工作讓世人了解,美麗沒有限定的膚色,更沒有單一樣貌。

這些成長過程中飽受霸凌和歧視的非洲裔模特兒,用自身經驗告訴世人,不要因為世俗標準,而否定自己。

模特兒蓋特威琪:「不論上帝將我們塑造成什麼形象,我們都很美麗。」

圖/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特兒#黑暗女王#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59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