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最常運動場地 學校、公園、人行道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09:50

體育署公布105年度國民運動現況調查結果,全國民眾最常使用的運動場地,第一名是學校,其次是公園,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名是人行道,專家解釋,這顯示現在民眾自主運動的意識提高,比較不會拘泥一定要到特定的場地才能運動,不過政府如果能夠多蓋點運動場地,讓整體運動環境更友善,對於整體運動風氣提升,絕對是正面意義。


 

這裡是新北市新莊的國民運動中心,它是新北市的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同時也號稱是台灣最大的國民運動中心,平常日的早上還是充滿來運動的民眾。

新莊運動中心行政經理陳文正:「以跑步機來講它是各年齡層都喜歡,因為它是可以調節速度的,長者的部分他用比較慢的速度,他是可以達到健走的目的。」

各種運動器材都有各自的愛好者,針對進階的運動愛好者,也有開放式的重訓器材,像這些啞鈴,最重的一個有50公斤,如果沒有足夠的力量,根本無法運用自如。
 

如果覺得跑步機跑起來不過癮,運動中心也有室內跑道,也有人在羽毛球場,享受揮拍的樂趣,根據體育署105年運動現況,調查統計資料分析,新北市是全國使用國民運動中心比例最高的縣市,達到15.1%,第二名是宜蘭縣14.4%,第三名則是台北市12.3%。

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當民眾在使用運動設施的便利性提高之後,他對於他運動的這個動機其實會產生一個正增強,新北陸陸續續已經完成了11座運動中心,每一個月平均的運動人次大概有6.5萬,尤其在今年的7月我們的土城新莊跟板橋運動中心,人次已經突破到11萬,其中板橋已經突破了12萬。」

不過並不是每個縣市都有充足的體育場館,體育署的調查報告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台灣總共有16座國民運動中心正式啟用,還有14座還在施工,進度落後原定計畫。所以如果從全國整體來看,民眾把國民運動中心當作是主要的運動場所,比例只有7.8%,排名第一個是學校運動場地27.1%,其次是公園25.5%,第三是人行道18%。

台灣馬拉松管理協會副理事長陳基國:「不要為了我刻意要到什麼樣的場地去運動,限制了自己運動的習慣,跟這樣子的一個步調,我一開始我會選擇跑步的運動,那是因為有同事一起揪團去跑步,跑一跑跑一跑之後就發現到每一個人跑步的練習的程度不一樣、素質不一樣,所以當自己會設定一個目標的時候,自己就會有一個比較有自主紀律的方式去運動。」

鏡頭來到台北市,高架橋下的籃球場,年輕學生互相組隊揮灑汗水,在運動專家眼中想要運動這件事,遠比在哪邊運動還要重要得多。

台灣馬拉松管理協會副理事長陳基國:「運動是個人的事情,但是從政府的角度,運動是整個國民健康的事情。政府可以從國民健康的角度能夠多設置一些,讓老百姓他覺得運動起來安全自在的這個環境,不必要很短暫的時間要設了建了什麼樣的場館,但是政府要把這個持續放在每年的施政推動的事情上面,讓老百姓夠在想要去運動的時候,周遭的環境是友善的。」

跑者廣場網站統計,2010全台灣的路跑賽事,只有124場,到了2016年成長到600場,年產值來到170億。運動風氣的提升,不僅直接提升體育產值,光是能夠讓身體更健康,就已經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育署#運動場地#風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514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