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七艦隊頻出包! 美軍全球艦隊暫停行動1天


發佈時間:2017/08/2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22: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隸屬美國第七艦隊的「馬侃號」神盾驅逐艦,在麻六甲海峽和賴比瑞亞籍油輪發生碰撞意外,造成十人失蹤,五人受傷,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美國第七艦隊第4度在亞洲海域發生事故,美軍軍紀渙散的質疑聲浪四起,初步調查顯示,馬侃號上的轉向裝置突然失靈,才會導致意外發生,為了徹查海上事故頻傳的原因,美國海軍宣布全球艦隊暫停行動一天。

雄壯威武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年以來,接連出狀況,害得全球的美軍艦隊奉命全部暫停行動一天。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我已經下令全球的美軍艦隊暫時停止行動,我已要求各艦隊指揮官召集官兵,以確保我們在全球採取了一切兼顧安全和有效運作的即時措施。」

美軍艦隊全面暫停1天,茲事體大,導火線就是因為隸屬第七艦隊的馬侃號發生撞船事件,船身凹了一個大洞。

馬侃號在麻六甲海峽附近,和一艘油輪相撞,船上10名美軍失蹤,還有5人受傷,事發過後,馬侃號帶著凹陷的船身,慢慢開回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表明救援工作刻不容緩,也為失蹤海軍祈禱。

海上事故分析師:「這是一次奇怪的撞船事件,尤其是當時油輪在撞擊之前已經轉向左舷,顯示馬侃號可能是開到了油輪前方,根據航行規則這是最失策的作法,這樣的航行技術實在不行。」

明明船上有精良的雷達、導航和通訊裝備,怎麼還會撞上三倍大的油輪?得再釐清原因,只是算起來,這已是今年以來、美國海軍在亞太海域發生的第4起事故。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的全面性調查,會仔細徹查所有相關事故。」

事故一樁接一樁,今年六月「馬侃號」的姊妹驅逐艦,「費茲傑羅號」在日本海域,與商船相撞,釀成7人死亡、3人遭調職處分,5月飛彈巡洋艦「香普蘭湖號」在南韓海域與漁船相撞,1月間巡洋艦「安提坦號」,也在東京灣拋錨擱淺。

前美國海軍部部長馬布斯:「當事故一再出現就要查清楚,是否有系統性的疏失,是不是訓練問題或者是警戒方式還有艦上運作的方式,因為次數太多已非巧合能解釋。」

目前正值朝鮮半島緊張之際,原本美軍還計畫仰賴第七艦隊,震懾北韓,沒想到卻一再出包。
 

軍事分析家萊頓:「這等於是告訴我們的敵人,美軍內部有問題,美國水兵訓練上有問題,作戰上有問題,可能後勤上也有問題。」

有專家認為,美軍的艦隊近年數量有減無增,加上任務日漸繁多,船員得不到充分訓練、船艦沒有足夠時間維修的情況下,頻頻出海執行任務,疲於奔命的結果才會接連出事。

CNN記者:「我們與高級海軍分析家,也是前海軍指揮官聊過,他就說這對他來說也很丟臉,他想知道背後原因,也許是過度依賴船上的高科技配備,因此自滿而忽略了海軍基本工。」

美國海軍第7艦隊是美國在東亞地區的重要軍事力量,它的作戰區域比美國本土大上14倍,全球大約一半人口住在這一帶。

旁白:「第七艦隊的目標就是確保印度洋亞太地區的安全和穩定,第七艦隊負責的區域涵蓋了1.24億平方公里,北起庫頁群島往南至南極,東起國際換日線,西到印度和巴基斯坦邊界,全球十大繁忙港口當中就有八個位於此一區域內。」
 

馬侃號撞上油輪的事發航道十分繁忙,初步調查發現,艦上的夜間值班士兵資歷較淺,再加上轉向裝置突然故障,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如今第七艦隊11艘神盾級驅逐艦當中,至少有3艘因意外無法出動,勢必影響美軍防禦北韓導彈的能力,第七艦隊或整個海軍的高階領導層,恐怕會出現人事大地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第七艦隊#馬侃號#麻六甲海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100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