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大研究牛樟芝成分可預防 高血糖誘導症狀


發佈時間:2017/08/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8: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中興大學今天發布研究結果指出,研究證實固態培養牛樟芝菌絲體成分「安卓錠C」,可藉由活化轉錄因子所調控的抗氧化基因,預防高血糖誘導所造成的細胞衰老及凋亡。

長期投入牛樟芝研究的中興大學森林系特聘教授王升陽,其研究團隊近期證實固態培養牛樟芝菌絲體成分「安卓錠C」,可藉由活化Nrf2轉錄因子所調控的抗氧化基因,預防高血糖誘導所造成的細胞衰老和凋亡。這項成果並刊登於8月知名腫瘤學期刊Oncotarget。

 

王升陽表示,牛樟芝算是目前售價最貴的食、藥用真菌之一,每公斤售價可高達美金2萬元,保守估計光是在台灣每年牛樟芝相關產品的產值約在新台幣30億元。造成此情況的原因,除了是牛樟芝所被宣稱的神奇療效外,另方面則是因生產牛樟芝子實體的原料-牛樟樹已被政府列為保育類樹木,在全面禁止伐採的現實狀況下,生產成本居高不下。

為尋找牛樟芝可能的替代原料,王升陽指出,他所領導的研究團隊在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支持下,以牛樟芝及其相關藥用真菌為研究主題,針對活性成分、作用機制以及安全性進行深入探討,賦予此珍貴菌種在使用上的科學證據。

王升陽說,研究結果證實,安卓錠C對高濃度的葡萄糖環境下所加速內皮細胞功能損傷,具有顯著的保護活性,即安卓錠C可顯著解除人類靜脈內皮細胞中因高糖所誘導的細胞毒性。
 

王升陽認為,安卓錠C治療顯著阻止高血糖所誘導的細胞衰老、細胞週期轉換期的生長停滯和週皮細胞的凋亡。同時安卓錠C抑制在高糖條件下細胞內活性氧濃度的升高,未來有希望用來預防治療糖尿病相關的心血管疾病。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樟芝#安卓錠C#抗氧化#高血糖#衰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70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