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人2000」政大院長娶媳 紅包有訂價!


發佈時間:2011/12/1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參加喜宴到底紅包要包多少?這往往都要看新人交情還有宴客場地,政大法學院長郭明政娶媳婦,直接寫E-MAIL告訴賓客,到場的1個人包2千、2個人打7折2800,不來的就不用包,他自己在信裡說,全台灣大概他是第一個敢開價碼的,而且是因為怕有人包太多,所以才想把紅包禮金透明化。不過這卻引發了外界討論,因為雖然1人2000算是紅包的合理價位,但直接講明,有人覺得會不會太失禮,那有主人還得規定賓客要包多或包少的?

婚禮主持人:「3、2、1。」

新人在宜蘭香格里拉飯店的教堂訂下終身,一旁親友送上祝福,今年7月23日,政大法學院長的兒子也在同個地方進行婚禮,不過事前院長郭明政寄了封E-MAIL給學校教授,訂出紅包價碼,希望大家分攤餐費,1人2000,2人或以上都是7折2800,還說大概是台灣第一個敢開價碼的。

郭明政平時在校風評就是怪點子多,而且敢說敢做,不過行事相當檢僕,辦活動一向能省則省。政大法學院長郭明政:「我們這次的活動,可以說是完全由我們法學院跟公企中心自籌經費。」

院長室大門緊閉,也透過校方表示拒絕回應,不過曾經在事發前,以校內信件解釋,他說收禮不能不當,怕因為他是院長,有人包太多,引人非議,還認為這是有人刻意的黑函攻擊,想讓他從院長一職下台,言談相當氣憤;不過仔細檢視這1人2000的禮金價碼,其實並不算離譜,只是挑明了講,和大家參加婚禮的經驗實在相差太遠。

民眾:「有這種規定嗎?沒聽過這種規定。」

根據法學院教授私下說,當天賓至如歸,菜色有龍蝦、活鱘、生魚片和豬排,一桌9999元,政大老師和家屬大約坐了6桌,而且不覺得紅包價格透明化有什麼不好,郭明政自述收到6萬,扣掉6桌的成本6萬,又花了超過萬元,包一台來回宜蘭的遊覽車,其實自己還小虧,只是挑戰已經變成傳統的台灣婚禮習俗,就算包的人心甘情頭,社會一時恐怕還是很難接受。

◎照片翻攝網路、畫面翻攝元照影音論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62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