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元碳烤超便宜賺啥?他揭露秘密在這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4:36
10元碳烤的利潤究竟在哪?有網友找出專業分析。(示意圖/翻攝自邱記10元碳烤-景美店臉書粉絲團)
10元碳烤的利潤究竟在哪?有網友找出專業分析。(示意圖/翻攝自邱記10元碳烤-景美店臉書粉絲團)

不少民眾喜歡到夜市吃美食,其中一項很常見的就是「10元碳烤」,現在因為物價上漲的關係,幾乎已經漲到11元、12元左右,但不少人就好奇,這些食物賣得這麼便宜,真的有利潤可賺嗎?日前有網友在PTT上發問,結果有專業的鄉民詳解分析,大家看了都直呼「長知識了」。

日前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po文提到,自己看了某美食節目的介紹,看到高雄某家鹹酥雞攤賣著每串10元的食物,就連雞心也是每串10元,看得他好羨慕。只是比起一般傳統的攤位,平均都是20至30元的單價,就有人好奇夜市看到許多的「10元碳烤」,這些店究竟是怎麼維持賺錢的?

 

這篇po文一出,也立刻引發網友好奇。其實之前「10元碳烤」在創業論壇上就討論過這個問題,有網友整理出幾個重點,例如食材先炸再烤,這樣不僅入味,相較於瓦斯成本也就會減少;另外像是燒烤流程簡化過、食材的份量也相對較少;還有採取「薄利多銷」的模式,透過低價位來吸引顧客消費。只是也會有不少民眾擔心,食材的新鮮度會不會有問題。

有加盟主試算整個利潤,其實食材占總成本的比例不高,他舉例幾項食材分析,例如雞尾椎1串約5個,成本約5.5元,賣25元,利潤為4.54倍;豆干一串成本約3元,賣10元,利潤為3.33倍;雞翅一隻成本約5.5元,賣25元,利潤為4.54倍。

利潤試算部分,創業初期以當日營業額4600元左右,扣除掉食材醬料費、木炭成本、店租,加上月休4日,每個月還能淨賺5萬8千多元。
 

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原來是這樣啊!」但也有許多人說,現在幾乎都已經看不到一串10元了,過一陣子漲成11元、再來12元,現在變成13元,有些品項更是到15元,10元碳烤早已不復見。

(圖/翻攝自創業網七里香專業碳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0元碳烤#夜市#鹹酥雞#雞心#雞翅#豆干#利潤#薄利多銷#燒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18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