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甲》風光後 植劇場傳金主撤資24名新人遭解約!

記者 【劉苡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1:38

由王小棣導演催生的「植劇場」,自去年起陸續推出8檔單元劇集,突破以往的台劇框架,該系列八檔劇集好評如潮,還與線上串流業者Netflix合作上架,讓低迷許久的台劇出線曙光,不料出品公司「好風光」卻傳金主撤資,大部分員工遭資遣,培育中的新演員也全數解約,令人譁然。
 


「植劇場」集合王小棣、陳玉勳、瞿友寧、徐譽庭等大咖導演和編劇,推出八檔單元劇集,推出「亮星計畫」培育二十四位新星,還邀請大咖柯淑勤、藍正龍、吳慷仁、楊丞琳等金鐘帝后為新演員作嫁,突破偶像劇和鄉土劇的灑狗血情節,收視、口碑、網路熱度都不俗。

 
 

其中,楊丞琳為了與《我可能不會愛你》編劇徐譽庭合作,推掉中國一億兩千萬元的片約接下《荼蘼》,飾演追求夢想、卻在命運交叉口陷入徬徨的女主角,演技令人耳目一新;張書豪、簡嫚書領軍一票新人的《天黑請閉眼》,不靠大牌加持,卻連續七周引起「猜兇手」的話題討論。
 

全系列最受歡迎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台視首播時連續多周拿下同時段冠軍,除了硬底子資深演員蔡振南、龍劭華、王彩樺演技精湛;首次演電視劇的盧廣仲、熬了七年的嚴正嵐生動自然;飾演檳榔西施的謝盈萱、混混劉冠廷,也都有賺人熱淚的表現。
 

「好風光」的背後金主是華碩創辦人之一童子賢,他在2014年底,斥資1億元成立該公司。據悉,好風光採出品戲劇、藝人經紀及宣傳「一條龍」式的營運方式,拍攝、後製則外包其他公司製作,公司營運狀況不差,但有業界人士透露,去年十月上檔的《荼蘼》,一直到今年3月仍有演員未拿到尾款,坦言外包拍攝很難控制預算,雖然「植劇場」的戲頗受好評,實際上也沒賺到錢。
 

 童子賢如同他前年投資《一把青》的堅持,都是賺了面子、賠了裡子,所以「植劇場」解散,雖然遺憾,也是意料中事。童子賢七月初曾接受訪問,就透露「植劇場」最後一部播畢後,會進入「檢討與休息階段」,沒想到「好風光」有許多員工,在七月中就收到了資遣通知。


而原本懷抱戲劇夢想、接受培育的二十四名演員,除了已有經紀公司的嚴正嵐、陳禕倫,其他如朱盛平、顏毓麟等,大部分都是以短期經紀約形式與「好風光」合作,期望從「亮星計畫」奪勝,進而成為旗下藝人,但隨著「好風光」進入「檢討期」,合作也喊卡;在這二十四名演員中,除各自尋覓新的經紀公司外,甚至有人乾脆與這批從「好風光」離職的經紀人同進退,雙方合作規劃後續演藝工作,嚴正嵐經紀人也表示,自己也是滿頭問號,後續如何處理都要看好風光進一步的討論結果。

據悉,「好風光」執行長已於上月離職,而行銷總監林麗娟回應,公司並未面臨撤資,二十四名新演員是合約到期,並非解約,「亮星計畫」也與簽經紀約沒有關係。公司僅有資遣「部分」員工,其餘離職者本來就是約聘。至於離職人數到底有多少?至截稿前尚未得到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甲男孩轉大人#荼蘼#天黑請閉眼#植劇場#王小棣#童子賢#嚴正嵐#顏毓麟#亮星計畫#好風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08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