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20天連雨 週末午後暴雨閃電冰雹


發佈時間:2017/08/2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20:31
圖/YouTube ANNnewsCH
圖/YouTube ANNnewsCH

8月的東京,截至昨天(20日)為止,已經連下20天的雨,隨著陰雨持續籠罩,加上突如其來的閃電、冰雹等,影響到不少夏日祭典的舉行,甚至有民眾遭到雷擊。也由於持續的日照不足,讓超市蔬菜的價格飆漲3到5倍。超商則隨著氣溫變化,來調整架上商品補貨的比例,因為往年這個時候暢銷的冷麵,今夏的銷量反而下降,熱呼呼的食品和飲品,卻是大熱賣!


 

早早來到多摩川河邊卡位,等著看晚上的煙火大會,卻被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掃得東倒西歪。最後不但煙火沒看到,還有7個人被雷擊中,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另外一場在橫濱的煙火大會,則有民眾拍下驚悚瞬間。

絢爛的煙火旁,竟出現一道道閃電,讓煙火大會在開始的10分鐘後,緊急喊停。8月的東京已經連下20天的雨,上個周末的午後更突然風雲變色。從駭人的閃電,隨即暴雨狂掃,市區還下起了冰雹。一場雨下得又急又猛,各地很快傳出淹水災情。不但淹進學校的體育場裡,一般商家和路上的駕駛也措手不及。

駕駛:「好像開進一個大型水坑,比想像中還深車就不能動了。」
 

店員:「雨突然就下下來,雖然有把自動門關上,但雨還是從縫隙滲透進來。」

東京大半個月籠罩在陰雨之中,看老天爺臉色吃飯的商家趕緊應變,其中包括超商,因為今年夏季冷麵的銷量就比去年減少5%,反而熱呼呼的麵類食品成長了3倍。

超商店長:「當氣溫超過25度時,架上會補比較多冷麵商品,當氣溫低於25度時,就會補充多一點熱麵和義大利麵。」

補貨的比例隨著氣溫調整,飲品也是,目前溫熱飲料的銷量,就比去年夏季高出1.5倍,甚至冬天才有人氣的關東煮,也從這個月8日開始賣了。至於重災區,恐怕就是生鮮超市,因為蔬菜價格平均漲了3到5倍。

超市老闆:「現在蔥的量很少,平常只要150日圓(約台幣41元),現在倍增到298日圓(約台幣82元)。」

3根蔥換算下來要台幣80多塊,比平常貴了2.5倍,白菜更誇張,一顆白菜合台幣160多塊,跟十天前的價格比起來,貴了整整5倍。

民眾:「雖然很貴但也有想吃的時候,會稍微忍一忍花錢買一下,菜價太高真的很令人困擾,因為是不可或缺的東西。」
 

菜價狂飆,品質則是往反方向走,像是變色的茄子,和番茄。

超市老闆:「一直下雨沒有什麼太陽,影響到番茄的顏色變得比較差,加上因為缺貨番茄越來越少,所以也不得已把這些番茄拿出來賣。」

太陽不賞臉生意還是得照做,店家也自有一套促銷辦法。

超市老闆:「菇類因為便宜,所以會擺到店門口賣,相信銷量會比平時倍增,接著是進口的花椰菜,國產的一顆至少要200日圓(約55元台幣)以上,這種只要98日圓(約27元台幣),所以放在店門口賣。」

除此之外,蔬菜分裝每一包的量,會比平常少一些,讓價格看上去較具吸引力。至於賣相不佳的蔬果,則盡可能便宜賣。
 

超市老闆:「如果新鮮的話,即使是像這種彎曲的,便宜賣還是賣得出去,現在只能祈禱天氣,太陽能不能稍微出來露個臉,現在即將進入秋季,如果太陽能一直賞臉的話,菜價會立刻變得很便宜,希望能讓顧客稍微開心一點,提供一個比較討喜的價格。」

而好消息是日本氣象廳預測,從這周開始,東京的天氣會稍稍放晴,氣溫則會回升到33度,可望讓這波連日雨,暫時告一段落。

圖/YouTube ANNnewsCH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東京#陰雨#祭典#雷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29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