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又吸毒! 每3月需尿檢逾4成未報到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葉怡君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9:40

持續追蹤,這類曾吸毒被抓的人,每3個月都要回派出所驗尿,檢查還有沒有用毒品!不過,受不了吸引的人,吸毒後哪還敢主動去報到,根據新北市警察局統計,有超過4成的毒品人口,沒按照規定,員警只要認為對方還有吸毒事實,就可跟檢方申請拘票抓人!


 

警方vs嫌犯:「那麼緊張幹嘛?我有家裡人,不能讓我家裡人被...,被什麼東西?」

灰衣男子左手緊緊抓住一包東西,連話都講不清楚,立刻遭警方懷疑,可能攜帶毒品!員警察覺有異,仔細搜身,男子反而情緒越來越激動。

警方vs嫌犯:「手舉高,我又沒有要走,手抓起來,我就沒有要走啊!」
 

說自己會配合,由於動作詭異,被警方當場上銬,因為他手裡藏的就是毒品。其實男子進出勒戒所好多次,像這類毒品人口原來還要固定回派出所,報到驗尿。

記者葉怡君:「按照規定毒品人口每3個月,就要到派出所來報到驗尿,但如果2個禮拜之後,驗尿結果是陽性,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按照規定毒品人口每3個月,就要到派出所來報到驗尿,但如果2個禮拜之後,驗尿結果是陽性,警方就會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曾經碰過毒品的人,需要定時到派出所驗尿,但根據新北市警方統計,實際報到率只有5成6,去年7月,有2千多人沒報到,今年7月,也有一千五百多人沒到,其中,這些吸毒份子,可能因為搬家,持續吸毒戒不了,或是因為其他案件被關,甚至死亡沒有報到,其中受不了誘惑又回頭的人比例高,不過,他成功戒毒。

晨曦會輔導部組長蔡明蒼vs.警方:「小姐您好我是毒品人口,我是來驗尿的。」

6歲就碰毒品的蔡明蒼還原自己,曾經這樣到派出所報到,每次都去,但驗完了,還是繼續吸,家人痛心報警,也救不回,因為誘惑太多。

晨曦會輔導部組長蔡明蒼:「他們走到便利商店的時候,看到飲料的罐子,他就會回想起,他們吸毒的情境,所以說環境的暗示跟誘惑力,還有小燈泡啊,就會聯想到吸毒工具。」
 

想戒毒,卻戒不了,毒癮發作,就回頭,後來,蔡明蒼靠著信仰和親人幫助,才不再觸碰毒品,有過實際到派出所檢驗的經驗,他勸其他還在毒品中打轉的人,不要碰毒,更有說服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毒#派出所#驗尿#毒品#報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703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