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元普渡 李應元籲採環保祭祀


發佈時間:2017/08/2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9: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了信眾健康,政府力推減香政策,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也呼籲大家在中元普渡送好兄弟時,能少香、少金、少炮,一邊拜拜也能一邊照顧在世人的健康。

環保署今天在松山奉天宮舉行「106年中元普渡環保祭祀」,包含李應元、奉天宮主委陳博貞及台北101、全國電子、大潤發、華碩、遠傳等企業都一同出席、連署響應支持中元普渡採環保祭祀方式。

 

李應元今天說,以前拜拜時因為經濟差,所以燒金紙時通常都是一疊或兩疊金,但隨著經濟發展,卻是常常看到金山、銀山跟炮山。他說,神明一定都是希望社區民眾、信眾能平安健康,因此在中元普渡送好兄弟時,希望大家能採環保祭祀方式,一邊拜拜也能一邊照顧在世人的健康。

環保署日前推動減燒政策時被外界誤傳為「滅香」、甚至引發廟宇上凱道遊行訴求「香火不能斷」,李應元今天被問及推動環保祭祀是否會擔心又再一次造成謠傳時表示,當時遊行活動的主事者也贊成一爐一香的環保訴求,雙方立場上沒有不同,當時是被網路媒體誤解,後面也都澄清。

李應元說,今天的活動也都是由領導宮廟主動發起,企業界來響應,「大家就事論事」,環保署希望敬神敬天敬祖先,也能保護信眾以及社區民眾的健康。
 

大潤發公關專員郭建志指出,根據統計,金紙在店內的購買率已逐漸下降,尤其是都會地區,以往大潤發在中元普渡時會將香及金紙擺放在顯眼地方供民眾選購,但為了響應支持中元普渡採環保祭祀,現在開始將不會特別擺在顯眼區域供民眾購買。

環保署今天也發出新聞稿,鼓勵民眾可以在中元普渡期間選購環保金紙、減少紙錢及拜香使用量、集中焚燒或是使用其他環保祭祀方式,在尊重傳統宗教信仰文化下,減少普渡時大量焚燒紙錢所造成的環境污染。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香#李應元#普渡#環保#祭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26

0.1506